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逃犯赌博时被查欲行贿警察 报堂弟名字“穿帮”

犯罪嫌疑人张华被押到派出所 记者 邹飞 摄
犯罪嫌疑人张华被押到派出所 记者 邹飞 摄

  赌徒万元行贿两民警一查竟是绑架案主犯

  民警接到居民举报去一小茶馆查赌,不料却发现在抓获的3名男子中,有一人的行为相当反常:谎报假名,欲拿出万元行贿警察,请求放过他。民警经过5个小时的攻心战,意外查明此人竟是2年前轰动我市的一宗绑架案的主要嫌疑人。昨日,这名嫌犯被经开区鸳鸯派出所移交给绑架案案发地警方。

  民警查赌

  一男子拼命往外冲

  前日下午3点,鸳鸯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称有多名男子在丹鹤小区内公开赌博。

周可人等2位民警立即前往查看,发现在该小区一茶馆内,有3名男子正在用扑克牌玩“三公”(一种类似金花的赌博方式),桌上堆放着多张5元、10元面额的现金,还有多人在旁围观。

  为避免打草惊蛇,周悄悄退出茶馆请求支援。随后,鸳鸯派出所副所长李仁涛带领另外2名民警赶到。“不许动,我们是警察!”李称,他们喊着冲进屋后,大部分人当时都愣住了,但有一名年轻的平头男子迅速站起来,拼命推开警察就往外冲。

  欲拿万元

  行贿两民警遭拒

  该男子刚跑出门外,就被守候在外的周可人等两位警官擒获。“兄弟,我给你们每人5000块钱,麻烦放了我嘛。”见周等两位民警都很年轻,该男子悄悄向两人提出了行贿请求。“如果他没有问题,怎么会拿钱来行贿?”平头男子的请求被民警断然拒绝。随后,该男子与另外2名参与赌博的男子一道被带回派出所。

  “春节还没过完,我只是来这里走亲戚吃团年饭的。”在警车上,平头男子见无法逃脱,不断辩解说自己没有赌博,只是和朋友打牌娱乐。

  分头受审

  报堂弟名字“穿帮”

  在分头审讯中,平头男子一直用手掩住脸部,神色格外紧张,显得十分反常。当民警问到他的名字时,男子显得更加慌乱,接连报上的“王二娃”等几个名字都被警察查证系假名。最后,平头男子自称王肖(化名)。李副所长说,当时他调出王肖档案后发现确有其人,也无犯罪前科,但心中疑云更大:既然如此清白,他何必要先假后真而且行为反常?肯定有问题!

  这时,隔壁房间另一男子在审讯时也自称王肖。李副所长进一步确定:“有人没说实话。”见报堂弟的名字“穿了帮”,平头男子立即变得沉默不语,拒绝回答所有问题,情绪也开始变得不稳定。

  政策攻心

  男子是绑架案主犯

  经过5个小时的审讯和政策攻心,直到当晚10点,该男子口气终于松动,提出了“想最后见见老婆和妹妹”的要求,警方立即安排专人从江北将两人接来。该男子将随身手机等物品交给她们后,最终向警方交代,自己叫张华(化名),30岁。

  “他果然是一名身负大案的逃犯。”李副所长介绍,他们当即通过网上比对,确定此人就是2006年发生在我市某区的一起绑架勒索大案的主要犯罪嫌疑人。

  昨日下午,张华被移交给绑架案案发地公安机关。据案发地专案民警介绍,当时那起绑架案由于性质恶劣,在当地甚至全市都曾引起过轰动。此前,已有两名同案犯被判刑入狱,而侥幸逃脱的张华已被网上通缉了两年,没想到这次意外落网。

  昨日下午3点半,张华在渝北区看守所被转交给案发地民警带回关押。在上车前,戴着手铐的张华如释重负地告诉记者:“没想到与亲友一起打点小牌,却牵出了自己身上的大案,现在终于轻松了。”记者 梁鹏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肖 | 周可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