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农民下月起购汽车可享补贴

  下月起,农民购汽车有补贴

  补贴对象为轻型载货车和微型客车 补多少怎么补?长沙方案正在制订中

  本报讯(记者 李霞)农民朋友们牛年的生活会过得更“牛”了,有关农村消费的又一重大利好昨日从工业和信息化部传出:从下月1日起到12月31日,国家安排50亿元对农民报废三轮汽车和低速货车换购轻型载货车以及购买1.3升以下排量微型客车,给予一次性财政补贴。

这也就意味着,今后,不止买家电有补贴,就连买汽车也有丰厚补贴了。

  轻型载货车及微型客车可获补

  分析人士认为,“汽车下乡”势必拉动农村汽车消费,有效改善农村汽车市场的落后局面,填补农村市场空白。如果按照每辆车补贴3000元计算,“汽车下乡”50亿元的财政补贴资金将拉动150万辆的消费,加上减免5%的购置税,一辆车至少会节省超过5000元的费用。这对农村消费者来说是极大的诱惑。而150万辆相当于去年一年的国内交叉型汽车和微型货车产量。

  湖南去年汽车消费160亿元

  汽车能否开下乡?农民是否买得起?在负责“家电下乡”事宜的省商务厅市场体系建设处副处长张军平看来是“当然有市场”。据商务厅统计,去年一年,全省共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119亿元,仅汽车类一个单项,就实现零售额159.80亿元,同比增长23.1%。

  “洗衣机、电视机、手机等家电下乡,深受农民朋友欢迎。”据张军平介绍,以长株潭为核心的一些乡镇,更是消费潜力巨大。有超市称,一个月就卖出2000多台机器送下乡。“下次如果还要增加补贴的家电品种,我们就会考虑把电脑也加进来。”他认为,就像“家电下乡”一样,“汽车下乡”必然会有市场。“当然,选择适合农村的、农民喜欢的车型也很重要。”

  长沙补贴细则有望尽快出台

  其实早在元月初,长沙县就已在全省率先启动了“政企银携手促消费,猎豹车惠农送下乡”活动,400台猎豹皮卡和骐菱多功能轿车以出厂价销售给农民。与此同时,长沙县政府还对每台车给予5000元现金补贴。此外,长沙县农村信用社还可以为农民提供3万元购车贷款,利息由省市财政拨付,贷款期限为1-2年。长沙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长沙县委书记、县长杨懿文昨日透露,不到一个月时间,这400台车已一售而空。“试点证明,农民购车有热情。”

  在长沙,农民买哪些车可获补贴?应当到哪里买?每台车补多少,如何补法?记者昨日就此采访市经委相关负责人时被告知,目前,长沙市正在积极制定详尽政策,近期有望出台。

  《长沙晚报》供稿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军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