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长江干堤新沙洲河段接连崩岸 险情危及堤身安全

崩岸现场。 (本报荧屏图片)
崩岸现场。 (本报荧屏图片)

  7处崩岸危及长江干堤

  华容水利部门力争在主汛期前修复

  本报讯(记者 岳冠文 实习生 彭柳容)长江干堤新沙洲河段接连发生崩岸险情,直接危及长江大堤堤身安全。记者昨日从省防指获悉,当地水利部门正采取措施,力争在6月长江主汛期到来前修复崩岸工程。

  新沙洲河段位于长江下荆江监利河湾南岸的岳阳市华容县东山镇境内。据了解,1月份以来,东山镇段长江河堤接连出现小型崩岸,共有7处,长度从最初的几米到几十米不等。

其中,发生在1月8日最严重的一次崩岸,崩长41米,崩宽12米,最大下挫4.3米。据悉,此处堤外无滩,崩岸直接危及长江大堤堤身安全。

  省防指分析,发生崩岸险情主要原因是河势的变化。新沙洲河段潜洲、散滩较多,导致主泓不稳。特别是去年10月中旬发生冬汛,在平滩水位下,主流冲刷右岸边滩,近岸河床普遍刷深,最大冲深达6米左右。还有是地质基础差,该段29.0米高程以下为粉细沙,抗冲刷能力极弱。另外,航道疏浚可能造成影响。

  险情出现后,长江水利委员会、省水利厅和省防指均派出专家赶赴现场,按照“先险后易、先脚后坡、网格控制、定位抛投”的方法,向近岸深泓处进行水下抛石。对最为严重的崩窝,先在坡脚抬抛块石,形成枯水平台,再在崩窝内回填砂卵石还坡,并铺设格栅石垫。对枯水平台和水上部分护岸工程,均按原设计标准修复。

  据介绍,春节前已进行水下抛石1万立方米,同时用土工布或砂卵石覆盖崩窝内裸露土体,防止沙土流失。目前,崩岸已暂时稳定,险情没有进一步扩大。抢险工程将在4月底全面完工。

  《长沙晚报》供稿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