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上海旅游团在美国遭遇车祸 > 上海旅游团在美国遭遇车祸最新消息

赴美游车祸司机同意接受调查 排除醉酒驾车可能

  赴美游车祸司机同意接受调查

  事故已基本排除司机醉酒驾车和故意制造的可能性 可能是驾车时精神不集中

  本报讯 第二批在美国亚利桑那州车祸中伤亡的中国游客家属4日飞抵拉斯韦加斯处理善后事宜,首批7名游客于5日下午抵沪。

旅游车司机也逐渐康复,同意接受调查人员问询。

  事故调查

  ■车祸排除醉酒驾车

  本报讯(记者 杨晓)据美国《侨报》4日报道,美国亚利桑那州中国游客车祸的旅游车司机目前逐渐康复。该司机名叫董翰,现年48岁,为洛杉矶居民。他已同意接受调查人员的问询。

  美国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的发言人纳德森3日表示,亚利桑那州中国游客车祸的旅游车司机、现年48岁的董翰目前身体已经基本康复,并同意接受调查人员的问询。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和亚利桑那州公共安全局负责调查此案。

  纳德森认为董翰的证词将是了解事故原因的关键。目前,调查人员已经基本排除了董翰醉酒驾车和故意制造事故的可能性。事故很可能是由于司机在驾车时精神不集中。

  昨晚记者与美国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联系,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还没有进一步跟进的消息。记者与拉斯韦加斯大学医疗中心联系获知,董翰和一位61岁的男子正逐渐康复,然而2位女性伤者的情况依然是危重。

  善后协调

  ■旧金山总领馆接手善后

  本报讯(记者 杨晓)记者昨天从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网站获悉,4日上午,驻洛杉矶总领事张云出席了由亚利桑那州公共安全局、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拉斯韦加斯验尸局共同参加的联席会议。

  美各有关部门介绍了对车祸的初步调查情况,对遗体、遗物的处理等善后事宜进行了安排。双方还商讨了遗物的交接方式等事宜。上海市政府工作组、驻旧金山总领馆王新平副总领事、驻洛杉矶总领馆黄晓健副总领事、国家旅游局代表吴大伟等参加。

  另据新华社报道,由于车祸遇难者遗体停放在拉斯韦加斯殡仪馆,受伤游客目前分别被拉斯韦加斯的两家医院收治,而拉斯韦加斯属于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的领区,因此旧金山总领事馆从4日起正式接替洛杉矶总领事馆负责车祸的善后协调工作。

  旧金山总领事馆副总领事王新平4日对记者表示,目前仍住院的7名伤员中除2名女游客伤势较重没有脱离生命危险外,其余伤员情况良好,情绪也较平稳。伤员们对中国政府、外交部及中国驻美使领馆在车祸后对他们的关怀表示感谢。

  他表示,车祸发生后,中国驻美大使周文重对此事十分关心,多次过问并亲自指挥洛杉矶和旧金山两个总领事馆协调做好车祸的善后工作。美方医院对中国受伤游客的治疗给予高度重视,每一名重伤游客的会诊都有十几名专家参与。

  王新平还透露,拉斯韦加斯当地华人社区对遭遇车祸的同胞十分关心,一些侨团多次主动与领事馆联系,要求为车祸善后工作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游客回国

  ■遇难家属车祸现场凭吊亲人

  新华社电(记者 曹卫国)第二批在美国亚利桑那州车祸中伤亡的中国游客家属4日飞抵拉斯韦加斯处理善后事宜。至此在此次重大车祸中伤亡的游客家属已全部抵达美国。

  据上海赴美旅游团车祸善后小组组长、上海市旅游局副局级巡视员朱承蓉介绍,目前伤者救治、遗体处理、个人赔偿等善后事务均在有序进行,家属的情绪也比较稳定。

  4日上午,部分车祸遇难者家属前往拉斯韦加斯殡仪馆辨认了死者遗体。据透露,遇难者家属将于5日向美方认领死者遗物,并前往车祸现场凭吊亲人。

  家属赴美

  ■首批7名游客抵沪

  家人接机眼中噙泪

  新华社电(记者 王蔚 贾远琨)上海在美遇车祸旅游团中受轻伤已出院的吴守桂一家三口,以及车祸发生时未在车上的4名上海游客,5日17时35分,搭乘东航MU586次班机由美国洛杉矶飞抵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这几位游客的家属都早早等候在机场到达大厅里。19时左右,当吴守桂、包瑞华夫妇带着8岁的儿子吴双出现在机场到达大厅时,所有的亲属都围拢上前,不少家人眼中噙满泪水,激动不已。

  劫后余生的吴守桂见到亲人非常高兴,他说:“回到祖国心情十分激动。我现在最牵挂的就是旅游团的其他团友,希望所有受伤团友尽快康复,在上海尽早见面。”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翰 | 杨晓 | 王新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