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廉租房租房补贴保障范围扩大

  本报讯(记者张新民胡晓伟)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自2009年2月1日起,廉租住房租房补贴保障范围进一步扩大。这是落实《天津市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让更多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通过廉租住房租房补贴和经济租赁房租房补贴改善居住条件的具体项目之一。


  据介绍,申请廉租住房租房补贴家庭收入认定标准,由上年人均月收入600元(含)以下,调整到上年人均月收入在800元(含)以下。申请廉租住房租房补贴家庭住房困难标准,由人均住房使用面积7.5平方米(含)以下,调整到人均住房使用面积9平方米(含)以下。人均住房保障面积标准,由使用面积10平方米调整为使用面积12平方米。廉租住房租房补贴标准,由市内六区每月每平方米24元、环城四区和滨海三区每月每平方米22元、两区三县每月每平方米18元分别提高到每月每平方米30元、28元、23元。每户家庭的最低月租房补贴标准,由市内六区每月360元、环城四区和滨海三区每月325元、两区三县每月270元分别提高到每月450元、410元、340元。

  对已享受租房补贴待遇的家庭,自2009年2月1日起,租房补贴金额按调整后的租房补贴标准核定,并根据该家庭租赁备案时所租赁住房的实际租金核定新的月租房补贴发放金额。对2008年已取得租房补贴资格证明未完成租赁登记备案的家庭,分段计算租房补贴额。申请家庭自取得租房补贴资格证明当月至2009年1月的补贴额,按2008年的租房补贴标准核算;2009年2月至收到租房补贴发放通知书期间的租房补贴额,按2009年的租房补贴标准核算。在申请家庭完成租赁登记备案、申领租房补贴时,市住房保障管理办公室将两个阶段的租房补贴额一次性划入申请家庭的银行储蓄存折内,用于申请家庭支付房租。

  此外,申请廉租住房租房补贴的市级以上(保持荣誉)劳动模范家庭上年年收入也由低于2.8(含)万元调整到低于3.7(含)万元;对持有“租房补贴资格证明”的低收入家庭,办理租赁登记备案时,区县房管局免收租赁登记备案费。经济租赁房租房补贴标准也由单人家庭每月250元,两人及三人家庭每月375元,四人(含)以上家庭每月500元分别调整为315元、470元、625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