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科技部调查克隆人囊胚事件 4年前曾给10万经费

  科技部调查“克隆人囊胚事件”

  “我们目前没有统一口径,正在办理。”昨天,科技部新闻办陶先生向早报记者表示,根据媒体报道李建远课题的项目编号,应该属于“十五”规划,“他们的那个项目已经结束了”。

  重大成果发布程序严格

  昨天,针对国家有关课题项目成果发布相关情况,记者采访了科技部有关负责人。

  科技部发展计划司综合处负责人柯千红向早报记者表示:“对于山东克隆人囊胚事件,我们已经和山东省科技厅以及负责863计划的科室进行了联系,正在走相关程序。”他说,由于该事件影响比较大,目前科技部正在按相关规定走程序。

  同时,柯千红向早报记者表示,科技部相关重大课题成果对外发布是有严格程序的,课题结果的验收要先报科技厅以及科技部,然后科技部要组织专家进行论证,经过严格评审后,才能对外发布。

  就个人对外发布科技成果的规范,柯千红表示,目前没有相关程序和细则。柯千红说:“个人可以自由发布成果,谁都可以,但是没有可信度,这是要经过专家评审的。”柯千红补充说:“他们可以自己发布,但这有个社会诚信问题。美国人曾说发明了一个治疗癌症的药物,但十几年过去了,到现在还没有研制出来。有些所谓的发明创造距离真正实用性还远。”

  介绍会比较匆忙和随便

  针对李建远克隆人类囊胚有关问题,昨天,记者致电山东省科技厅社会发展处,该处赵姓负责人表示,2月2日,李建远的成果发布会山东省科技厅曾派人参加。他说:“只是烟台市科技局张局长参加了。目前,我们尚未拿到科技部对有关此事调查的相关函件,而函件要有一套程序才能发到我们这里,不会这么快,我们要等拿到确切数据后,才能进行判断。”

  昨天下午,记者就克隆人类囊胚一事采访烟台市科技局。该局办公室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李建远的介绍会他们分管局长参加了,这个事情(介绍会)搞得比较匆忙,随便就发布出去了。“有些事情我们也不是很了解,目前对这个事情也不好表态”。

  该负责人补充说:“上午我们局领导对这个事情专门开会研究,具体什么情况还不清楚。李建远搞的是项目介绍会,还不属于成果,从大的范围来讲属于阶段性成果,但是还不属于科技部界定的成果。况且,目前还没有进行论证,说成果也不适合。”

  四年前给了10万课题费

  对于是否给过李建远经费的问题,烟台市科技局的这位负责人表示,“烟台市科技局的确曾经资助过李建远实验室10万元,但这是很早的事情了,当时是以课题费的名义给的,这个事情大约是4年前。”

  同时,该负责人还表示,目前李建远的克隆人类囊胚还没有纳入专家论证,论证时间还没确定。只有李建远提出申请,相关部门才能进行论证,如果他不申请,我们也没有办法。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