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南京军区利用MP3帮助新兵适应实弹射击枪声(图)

南京军区某团班长李彦伟革新训练手段提高新兵射击成绩

  近日,南京军区某团新兵营首次实弹射击的合格率达98.5%,比去年同期增长五个百分点,之所以取得这、样的好成绩,新兵班长李彦伟功不可没。

  记者在南京军区某团新兵二连射击训练场看到,正在聚精会神地进行瞄靶训练的新战士耳朵里都塞着耳机,班长还在一旁不断地摆弄着MP3。记者凑过去听了听,原来MP3里播放的是实弹射击时的枪声。据了解,这是第五次带新兵的二级士官班长李彦伟的一项小创新。


  谈起这项小创新来由,李班长深有感触地告诉记者,根据他以往的带兵经验,射击训练过程中,许多新战士平时练得好,可实弹时却打不好,其中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实弹时枪声很响,导致许多新战士不适应。为了让新战士提前适应实弹时的枪声,提高他们的心理承受能力,很多带新兵的干部骨干都动起了脑筋,有的班长买来鞭炮,射击训练时在新战士身边燃放,有的干脆把锣鼓搬上了训练场。但李班长却没有那么做,他认为鞭炮和锣鼓的声音跟本不像枪声,达不到应有的效果。

  一个星期天的上午,李班长发现许多新战士都在听着MP3,看到这种情形,他当即就琢磨起如何把MP3运用到训练中去。

  想到就做,在团里组织的一次较枪时,李班长利用连队的DV机现场录制了实弹射击的枪声,并通过电脑拷贝到新战士的MP3里。射击训练中,新战士带上MP3不仅可以听到真正的枪声,将自身融入到逼真的实弹射击环境当中,训练之余,还可以听听自己喜欢的音乐,放松一下紧张的心情,缓解训练中的压力。

  一时间,李班长的小创新受到了全团新战士的欢迎,并很快得到推广。与此同时,这个团新兵营党委抓住这一有利时机,大力提倡创新训练方法、革新训练手段,实施科学组训,并大力表彰创新典型个人,大大促进了新兵训练成绩的提高。

  近日,在这个团新兵营首次进行的实弹射击考核中,李班长所带的新兵班合格率达100%,新战士杜成忠还打出了50环的好成绩,受到团里通报表彰。(陶艳斌、汪飞龙、汪茂刚、张祥成)

  新装备列装以来,南京军区某炮兵团党委围绕“龙头”谋打赢,部队在战斗力建设上出了很多成果,军委、总部领导给予不少赞扬。于是,有人提出,新装备训练力度大、成果多,其他工作也得搞些大项活动出出彩。去年底,有同志建议,岁末年初,上级检查考核多、军地走访慰问多,目前形势变了,每周一次的紧急出动演练是不是就别搞了。 (来源:中国军网)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彦伟 | 李班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