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湖南1家3口春节离奇死亡 经证实并非感染禽流感

  春节期间 湖南湘潭一家老少三口接连离奇死亡

  “我们镇上有户人家,过年的5天里,接连死了3个人!!年前二十九那天,爷爷死了。三十晚上,孙子又死了。大年初一媳妇竟然也死了!” 近日有网友通过QQ向湖南在线的记者爆料,湖南湘潭市姜畲镇出现一件怪事,春节期间,一家老少三口相继离奇死亡。

记者经搜索发现,湖南多家网站的论坛上均出现关于这一事件的贴子,网友对此充满质疑和猜测。

  根据网友提供的线索,记者于2月5日联系了湘潭市公安局政工科,据当地公安部门证实,确有一家三口相继死亡事件,至于具体原因,需要进一步核实了解后才答复。

  春节期间,一家三口离奇死亡

  网友在《爆料!湘潭发生好恐怖的怪病!过年5天一家死了三口!》称:湘潭县姜畲镇月映村有户人家,过年的5天里,接连死了三个人。大年二十九,爷爷死了;年三十晚,孙子死了;大年初一,媳妇也死了!

  该名网友在贴文中表示,事件本身就已经很奇怪,更让当地人心惶惶的是:大年初二,在埋葬小孙子时,帮着埋他的几个人竟然都不舒服了,有的眼睛肿,有的浑身不舒服。紧接着,大年初六,其爷爷下葬时,帮着下葬的人也出现身体不适。这一事件,引发了网友的各种猜测,有人说是“中邪”,有人说是“传染病”。

  情况是否属实?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这一切的发生?

  当地镇政府:3人分别死于不同疾病

  湖南《今日女报》的记者就此事采访了湘潭县姜畲镇政府的一名黄姓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首先澄清了该事件并非疫情,只是一家三口的死亡时间巧合。据其介绍,此惨剧确实发生在月映村,死者为70多岁的爷爷,13岁的孙子和儿媳。当地镇政府得知情况后,立即向上级部门进行汇报,目前并未发现其他异常死亡现象。

  据当地镇政府工作人员透露,3名死者,均有病在身很久,死亡原因分属心脏疾病、精神疾病和血液疾病。70多岁的爷爷已患病多年,儿媳在外打工期间就已查出病情。湘潭县疾控中心一位负责疫情的工作人员也证实,死者3人确属正常病情导致死亡,只是病情不便予以公开。

  疾控中心调查结果:证实并非禽流感

  湘潭县疾控中心和当地政府部门透露,获悉姜畲镇月映村一家三口死亡事故信息后,当地县委、县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县卫生局、县公安局、县畜牧局、姜畲镇政府领导立即组成联合调查组赶赴现场了解情况,并在事后将相关调查情况整理成报告。

  湘潭县疾控中心还开展了系统地流行病学调查,从流行病学调查情况来看,未发现共同病因。针对有网友谣传为禽流感,疾控中心表示,3位死者临床诊断明确,流行病学调查与实验室检测已排除人禽流感,密切接触者中亦未发现类似的病例。

  送葬人员身体不适属正常疾病或心理原因

  针对有人反映,帮着下葬的人员中出现身体不适,湘潭县疾控中心负责疫情的一位工作人员解释说,在下葬时,帮着下葬的人员中,少数人员确实出现眼睛痛、身体不适的情况,经当地医院对相关人员进行体检,证实属于眼疾和感冒。她还指出,部分人员身体不适可能属于心理原因。

  据悉,少数参与下葬人员的眼睛痛等状况,目前均已接受正规医院治疗并恢复健康。湘潭市中心医院诊断结果表明部分是属于感冒。而少数眼睛痛的人员,则属正常的眼疾,可能是没有休息好的原因。

  目前当地卫生部门仍在对密切接触者进行监测,并积极向群众答疑释惑,目前关于此事的谣言基本消除,当地群众情绪稳定。(记者 文新征 文杰)来源:湖南在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