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女生手头阔绰买名牌化妆品 中学生比酷令人瞠目

  春节过完,孩子们美滋滋地点起了自己的压岁钱,杭州一位7岁女孩的母亲甚至惊奇地发现,女儿因此对1000、10000等多位数字也有了概念。而中学生们却已不仅满足于研究这些数字,杭城各百货大楼的高档服装、奢侈品等柜台,最近经常能看见年轻的面孔。


  “NIKE居然不是旧款的鞋子都有对折,一双才几百元钱。”几名中学生在运动鞋专柜试得不亦乐乎。“那个泰迪熊的牌子也在打折,我买了两件大衣,总共才花了两千多元,不买的是傻子。”又一个小女孩凑到小记者耳边笑嘻嘻地说。

  一位杭二中分校的高三女生又向记者报料,她刚打开了校内网,发现几位同学在里面不是在晒9000多元的BURBERRY的风衣,就是在晒一大堆新买的香水、睫毛膏、护肤品,其中大部分是兰蔻、DIOR等一流的化妆品牌,其奢侈程度令记者瞠目结舌。

  最爱比的是鞋子

  如果说化妆品和衣服是女生最爱攀比的奢侈品,那么鞋子就是最大众化的攀比物。小记者昨天在某高中高三年级教室看到,高中生脚上的鞋子大多数是耐克、阿迪达斯等名牌运动鞋,而且不少一看就是刚推出不久的新款。

  “我一年才买这么一双新款运动鞋,也就1000元钱左右,其他同学一下就买两三双的都有。”杭州长河高中高三男生小秦得意地瞄了瞄自己的新鞋,不以为然地说。而据小记者了解,现在不仅在中学,连一些低年级的小学生说起各种名牌运动鞋也头头是道。“前几天我带小学二年级的女儿去买鞋,她直接就把我拉到了耐克、阿迪达斯等名牌运动鞋柜台前,说是同学都买这种鞋,这是名牌,不但好看而且穿了不会脚臭。”在某电视台工作的李女士哭笑不得地告诉记者。

  杭城一所重点高中校长在谈起此事时,分析说:“孩子买名牌鞋说白了就是想满足一种虚荣心,现在学校里都穿统一的校服,不能比衣服,就只好比鞋子了。”

  比“穿品”还是比钱

  同时,商家也不忘煽风点火——通过各样限量版和节日系列鞋激发了学生的购买欲和攀比欲。一位父亲向记者坦言:“每个人都喜欢美丽的东西,我的孩子也是如此,却又不希望自己与别人一样。”眼下“撞鞋”——与其他同学穿同一款鞋,对不少学生来说是一件不愉快的事情,因此他们宁愿把钱都砸在成百上千的鞋子上,并且乐此不疲。

  “可是将压岁钱这样几百上千地迅速用掉,不会觉得心疼么?”记者有些不解。于是高三女生小玫向记者透露了同龄人如此消费的另一个秘密:“大家觉得这样穿名牌,潮啊,帅啊,有穿品。我很多女生朋友如果找男朋友,很多人的要求都是相貌过得去,但穿品一定要好。所以人靠衣装真的是没错的。而要比穿品,就必须花大价钱啊。”(沈蒙和七七)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