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乘客带上百个乒乓球“搭飞机”遭拒载 感到茫然

  很难想像,带乒乓球上飞机居然会遇到麻烦!据《新快报》昨日报道,2月4日一群乘客在广州白云机场登机安检时,就被告知行李包内的上百个乒乓球不能带上飞机,最终这群乘客只能将这些准备用于日常训练的乒乓球弃之机场。
原来乒乓球属于体育器材中较为特殊的一种,比篮球、排球等带上飞机困难多了!

  乒乓球易燃?乘客很茫然

  据悉,这群乘客是乒乓球爱好者,当日在机场安检时,X光机发现一名乘客携带的一个行李袋里全是球状物品,安检人员打开一看,包里全是乒乓球,估计数量超过100个。乘客解释说,那些是他们的日常训练用球,因为担心乒乓球托运容易压坏,才带上飞机,“我们想这应该不会对飞机有什么危害吧”。

  殊不知,安检方告知乘客乒乓球属于易燃品,既不能随身带上飞机,也不能进行托运。乘客们听到这一规定,一脸茫然,甚至有些吃惊,“真没想到乒乓球居然属于危险物品,这是第一次带,以前确实没遇到过。”最终,乘客们不得不忍痛割爱,丢弃了这包乒乓球。

  也许人们很难将小小的乒乓球和压缩气体、易燃金属联系在一起,但其实制造乒乓球的主要材料赛璐珞却是一种极易燃烧的硝化塑料物质,最常见的用途就是做乒乓球。在很多体育器材的专营网站中,都提到乒乓球的保存方法:应将球放在室温、良好的通风环境及远离火源的环境中,标准的存贮条件是温度20℃,湿度50%。

  在1999年6月1日施行的《中国民用航空安全检查规则》附件中列举了禁止乘机旅客随身携带或者托运的各类物品,其中在易燃易爆物品中提到了“闪光粉、固体酒精、赛璐珞等易燃固体”,因此按照这个规定,以赛璐珞为主要成分的乒乓球实属禁止携带的物品之一。

  双流机场:拒载乒乓球罕见

  “乒乓球被拒绝带上飞机,我们这边还没碰到过”,昨日,成都双流机场安检方面工作人员表示,在安检发现一次性带那么多乒乓球,还是头一次听说。该工作人员解释说,除了传统概念中的易燃易爆品,比如压缩气体、液化气体和易燃金属外,体育器材很少被“拒载”,“我印象中曾有乘客带篮球、排球等上飞机,那么我们会放掉球中的气体,防止是内充丁烷等禁运的压缩气体。”该工作人员同时表示,目前正值春运高峰,广州机场的安检有很好的借鉴作用,“这也提醒了我们,尽管还没遇到过,但是如果出现这种大量携带的情况,肯定是要严查的。”

  提及乒乓球,该工作人员特意提到了常用在球拍上的胶水,“胶水是易燃品,像502这样的日常生活用胶水,都是禁止携带或托运的。”不过,胶水已不是困扰乒乓球上飞机的核心因素,因为国际乒联推行的“无机胶水”让专业运动队都解决了这个难题,这也一度是无机胶水让中国队一些教练非常喜欢的原因,有教练曾道出原委,“以前队员用的有机胶水大多属于易燃品,不但运输不便,而且每次过海关都要费一番工夫,这对于常年奔波在世界各地打比赛的中国队而言,实在是苦恼,无机胶水的广泛使用,让这个问题迎刃而解。” (来源: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