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业者料港股后市向好 短期内或挑战14000点关口

(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2月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虽然周三美股跌121点,但港股5日在中资股,特别是中资金融股的推动下,曾升429点,收报13178点,升115点或0.88%,成交额较4日激增近50%至528.32亿元,为今年1月中以来最多。

  有证券业人士指出,港股成交额大增,显示投资者看好股市,恒指后市向好,短期内有望挑战14000点的关口。但也有业内人士认为,恒指短期内在13500点阻力较大。


  5日国企指数在中资金融股的带动下跑赢恒指,收市报7455.81点,升214.09点,升幅达2.96%。5日中资金融股成交活跃,成交额排在前三位的均是中资金融股,分别是中人寿、中行和建行,成交额分别达27.51亿元、27.04亿元和16.15亿元,其股价升幅分别达3.9%、3.88%和1.27%。

  有分析指出,5日中资金融股造好主要与一则有关今年1月份内地银行新增信贷规模有望突破1.2万亿元人民币,占央行确定今年全年新增信贷目标4.6万亿的26%的消息有关。丰盛金融资产管理董事黄国英表示,一些来自内地的利好因素使5日港股成交额大增,如银行贷款数据等,而市场一直对中央政府出台更多刺激方案抱有期望。

  5日除中资金融股板块表现理想外,中资资源股和航运股也表现标青,其中神华收市升4.71%至18.22元;中远控股收市也升4.71%至5.56元。

  信诚证券联席董事连敬涵表示,5日恒指成交额大增,显示有外来资金流入,但这些资金来自何方则很难判断。他预计短期内恒指将在13000点之位作上下500点波动,而13500点的阻力较大。

  英皇证券研究部主管沈振盈表示,5日港股成交额大增,除与大批资金流入有关外,也与短线资金炒作有关。目前港股的技术走势呈上升的趋势,后市向好,短期有望挑战恒指50天平均线14000点。

  沈振盈指出,港股现水平对投资者来说,有一定的吸引力,而未来两个月恒指有可能升到15500点至15800点。他并称,虽然A股市场近日有可能继续调整,但预计港股未必会跟随A股。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振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