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各地两会 > 2009各地两会消息

云南政协提案质量提高效用增强 优秀提案50件

  省政协提案工作质量提高效用增强 优秀提案50件

  突出重点 讲求实效 促进落实

  省政协副主席陈勋儒在昨日所作的省政协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中指出,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政协提案工作坚持以中共十七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关注民生,致力发展,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政协提案工作呈现出质量不断提高、效用明显增强的可喜局面,为促进云南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材料711件,经审查立案702件。截至2008年12月31日,697件提案已办复完毕。在交办的702件提案中,所提问题已经解决的有138件,所提问题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有449件;10件提案经主席会议确定为重点提案,分别由省政协主席、副主席和秘书长督办;已评选表彰优秀提案50件。

  一年来,省政协常委会坚持提案工作的全局性定位,以提高提案工作质量为着力点,精心组织,热忱服务,提案工作取得新成效。坚持以质量为基础,确定10件重点提案重点办理。提案服务部门强化服务意识,把提供优质服务贯穿于提案工作始终,努力为提案者、承办单位和基层政协做好服务。办理过程中,提案委员会、提案者和承办单位密切协作,通过调研、面商和各方良性互动,以解决实际问题为目标,在抓落实上下功夫,有效地促进了办理质量的提高。提案单位和提案者围绕中心,精心选题,深入调研,确保提案立意高、反映问题准、建议可行。省政协常委会坚持把专题调研作为履行职能的基础性工作,选出一批反映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具有前瞻性、全局性、战略性的提案进行深入调研。八个民主党派省委和省工商联联合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我省水污染防治的建议——“七彩云南保护行动”系列联合提案》被省政协主席会议确定为重点提案,由省政协主席王学仁、常务副主席管国忠率队调研,形成调研报告后,省政府召开各州市领导、省级有关部门参加的面商会,促进建议的采纳和问题的解决,认真研究提出进一步做好水污染防治工作的措施,为保护我省水环境发挥了作用。省政协常委会还在实践中不断建立健全了提案征集、提案交办、重点提案督办、提案办理面商、提案办理视察等制度,完善了建议案交办、办理制度,探索提案办理质量评价办法,完善提案审查立案标准和优秀提案评选规则,开展理论研讨和业务培训。提案工作充分发挥了人民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作用,促进了各项工作的落实。

  记者 杨猛(云南日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