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北川一男子迎娶亡妻姐姐 秘密恋爱坟前跪拜故人

  北川男娶了亡妻的姐姐

  在地震中失去爱妻的北川陈家坝乡四平村村民张正富,思前想后,决定和自己亡妻的亲姐姐重组家庭。到了结婚这一天,他们因担心议论而取消了仪式。没想到,得到消息的邻居、亲友和两人的女儿,连夜为他们准备了一场简单却充满亲情的婚礼。

  震后失妻 他想和大姐合家

  昨天的婚礼是在四平村一所因地震而废弃的小学校举行。新房门口一幅大红对联:“山垮房垮爱情不垮,夫好妻好百年相好。”横批是“永结同心”。新郎张正富说,这是亲友专门编写的。

  张正富的妻子,家,家所在的一大片山坡,都在地震中消失,山坡上住的27位村民只幸存了3人。而他只在距离自家6百多米外的对面山下,发现了自己家的一片竹林和父亲的坟。张正富说,地震过去一个多月后,他决定重新组建家庭,思前想后,他觉得亡妻的亲姐姐母贤英最合适,母贤英的丈夫三年前身亡。张正富说,大姐长得很像亡妻,而且本来就是一家人,不会担心她对娃娃不好。6月份,他大胆地向大姐提出:合家。

  秘密恋爱 被老丈人“踢爆”

  在张正富的追求下,两人秘密开始恋爱,8月29日正式公开恋情。

  “有一天我去帮老丈人掰包谷,中途休息的时候,老丈人突然问我是不是在和大姐耍朋友。”张正富说,“我回答是,但如果你们不同意,我不论到哪里,你还是我的老丈人,我还是会孝敬你。”

  没想到老丈人说,你们好就好,我们支持你们。

  过完春节,两人就去民政局登了记。“已经是中年人了,毕竟这样的感情还是会引起议论,我们两个商量就开始过日子,不打算举行仪式。”张正富说。

  但他们两家的女儿首先就不答应了,而他们的亲戚,与他们安置在一起的9个村的村民,都表示要办个热闹婚礼。前天,亲友和邻居就开始采购食品,晚上,几个女儿为他们布置新房。昨天一大早,大家轮流下厨准备菜肴。热热闹闹的七桌宴席,让这对患难夫妻直落泪。

  成婚之后 新人废墟前拜祭故人

  婚礼之后,两人带着祭奠物品,来到张正富家那片废墟,看望失去的亲人。

  “我和你姐姐今天结婚了,希望你不要怪我们。毕竟我们还是一家人,我们会患难与共,以后,我们还会来看你,来找你。”张正富含泪对亡妻说。

  “妹妹,不是我要抢你老公,这是天灾逼迫。你就放心地去吧,我会照顾好你的家,照顾好你的女儿。”母贤英向着妹妹可能被埋的方向,泪流满面地说。周围亲友纷纷转头擦泪。

  本报记者 陈刚 摄影 李杨

    延伸阅读:北川汉子震后迎娶妻妹 遭岳母痛骂“伤风败俗”

             汶川地震“背亡妻回家男子”深圳结新婚(组图)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正富 | 母贤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