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佛教协会电唁圣严法师:中国佛教痛失高僧大德

  台湾法鼓山创办人圣严法师三日圆寂,四日移灵金山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园区大殿供信众瞻仰,图为法鼓山现正展出的圣严法师墨宝“大悲心起”。中新社发陈立宇 摄
  台湾法鼓山创办人圣严法师三日圆寂,四日移灵金山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园区大殿供信众瞻仰,图为五日晚信众不断前往法鼓山瞻仰圣严法师法相,见师父最后一面。中新社发陈立宇 摄

  中新社北京二月六日电 (记者徐长安)大陆佛教协会会长一诚、副会长兼秘书长学诚获悉台湾法鼓山创办人圣严法师圆寂后,五日联名致电法鼓山,痛悼“法鼓山僧俗痛失一位具德恩师,台湾民众痛失一位心灵向导,中国佛教痛失一位高僧大德,世界人类痛失一位文化巨匠!”

  唁电说,惊悉圣严法师示寂,不胜叹惋!法师童年入道,勤学多闻,解行并重,教观双运,禅律同扬,博通古今,学贯中西,悲愿深切,广弘佛法,立足人间,引领社会,著述等身,事业广布,明德流芳,道俗同钦,堪称人世间的明灯、菩萨行的典范!

  唁电称赞圣严法师“殷切倡导心灵环保,开展文化教育,建设人间净土,特别是积极沟通两岸,率团参访大陆佛教圣迹,并在高等学府开设讲座,不久前还赈济四川地震灾区,为灾区民众作大功德。


  唁电说,作为佛门同道,我们赞叹法师的德行!作为大陆同胞,我们感念法师的法谊!

  唁电最后说,法师所作已办,化缘已毕,示色身无常,显寂灭为乐。我们悲欣交集,诚敬念佛,愿法师智德馨香和事业法身永驻人间!

  圣严法师圆寂后,海峡两岸各界深表痛惜。此前,中台办、国台办主任王毅,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叶小文等分别致电法鼓山,表示悼念。

  二月六日上午,圣严法师法体入殓。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山 | 陈立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