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连云港市委书记王建华放言后发崛起

  人民网南京2月6日电 (记者龚永泉报道)在江苏召开的两会上,记者注意到,2009年江苏省预期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增长10%,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农民居民收入人均收入增长9%左右,而地处江苏北端的连云港相应的增幅是14%、22%和两个13%。


  记者问连云港市委书记王建华:有什么“金刚钻”?王建华说:“以辩证的思维正确研判利弊并存的宏观形势,切实把握科学发展、后发崛起的宝贵机遇”。他扳起了手指头:全球金融危机蕴含着引进资本、人才、技术、设备、项目的阶段性机遇。金融危机对各类发展要素在全球的流向产生了非常明显的影响,我们只要把握得好,汇聚发展要素的机会将更多。比如,钱现在是多了还是少了?我看是多了。因为,世界各主要经济国为化解金融危机,相继采取金额庞大的经济刺激计划,全球骤然猛增出巨额资本。资本具有逐利和规避风险的特性,需要尽快找到既有效益又较安全的投资通道。相对而言,目前中国的投资环境对国际资本更具吸引力,我们可以抓住这一时机引进更多的国际国内资本。比如,人才现在是多了还是少了?我看也是多了。因为,受到金融危机的波及,发达国家金融、创新、管理等精英人才不少失业,我们正在面向全球寻觅新的发展机会,我们可以抓住这一时机更多地引进急需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比如,引进技术和设备现在是易了还是难了?我看也是易了。因为,发达国家许多以前不愿意转让或需要高价转让的技术和设备,现在为了应对金融危机,不仅开始愿意转让,而且愿意比过去低得多的价格转让,我们可以抓住这一时机引进更多的先进技术和设备。比如,项目现在是多了还是少了?我看还是多了。因为,种种迹象表明,世界金融危机正在驱动新一轮国际产业结构调整,发达国家和发达地区的一大批项目基本生存和发展的压力正在加速转移,寻求新的出路,我们可以抓住这一时机引进更多的项目。总之,这一次国际金融危机虽然来势凶猛,但也为我们更加便捷地汇聚各类要素打开了方便之门。

  宏观环境从紧蕴含着缩小差距、后发崛起、在区域发展中重新洗牌的战略性机遇。众所周知,形势好的时候,各地发展都顺风顺水,经济体量比我们大的地区,增速纵使慢一点,新增的绝对值也比我们多,我们的总量差距仍然会被进一步拉大,实现赶超进位非常艰难。而形势紧的时候,虽然各地发展都面临着严重困难,但相对先发地区,我们所背的包袱比别人轻,结构调整的压力比别人小,受到的冲击比别人弱,发展的空间和潜力比别人大,正是我们轻装上阵、大干快上的大好时候,正是我们发挥后发优势、实现后来居上的大好时候,也正是我们缩小发展差距、在区域排名中重新洗牌的大好时候。俗话说,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没有永远的先进、也没有永远的落后,只要我们抓住时机,加快发展,就完全有可能实现进位争先、后发崛起。我们的目标是,要通过2至3年努力,使全市综合实力在全省省辖市的排名中实现前移,人均指标全面领先苏北。

  分析判断形势,目的是为了扬长避短,趋利避害,从变化的形势中捕捉和把握发展机遇,在逆境中发现和培育有利因素。我们要清醒认识严峻的外部经济形势,切实做到计划之中早谋划,波动之中求稳健,统筹之中增后劲。

  王建华语气坚定:事实上,我们去年的“成绩报告单”更能说明问题,2008年连云港上述四项的增长幅度是:13.3%、36.4%、14%和12.7%。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建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