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房屋租赁市场提前回暖 小户型月租金上涨百元

  两室一厅的房子,平均月租金比春节前增加100元左右。过年的气氛还未消,低端租赁市场火爆就让房东提前吃下“定心丸”。春节后,月租金2000元以下的房源率先迎春。

  外围小户型下单多

  沪上最大规模中介代理机构中原地产对旗下160余家门店抽样调查显示,春节期间外围区域的租赁回暖迅速,与去年相比成交量上涨三成左右。


  中原地产恒大翰城分行汪经理介绍,自年初三开始,租赁带看量逐渐回升,三天内分行就成交了两单租赁,都是位于杨思路的“世华锦城”。租客均为心急返沪的新上海人,一套76平方米新装修的房源租金为每月1900元,另一套76平方米的毛坯房租金为1300元/月。宝山共和新路分行曹经理也表示,从初四分行恢复营业以来接到4单租赁委托,客户都是提前返沪工作的新上海人。

  春节后,中介门店成交的八成业务都是租赁,主要是两居室,从50多平方米到80平方米不等。热门区域是大华、曲阳、曹杨和塘桥等外围区域。在大华板块内,一套63平方米小两室一厅,挂牌月租金1600元,第一个租客正在犹豫是否签合同,另一租客表示愿意以1650元租下来。房东说,年前他挂牌1600元没成交。

  受此影响,少部分热门租赁区域的房东开始在中介公司调高中小户型房屋的租金。平均月租金从700元到1800元,比春节前涨了50-100元,约占月租金的一成左右。但绝大多数房源租金降了5%,以求快速出租。

  高端租赁处“冰冻期”

  市中心区域春节期间的租赁带看量下降幅度较大,尤其是中心区域高端楼盘租赁至今还处在“冰冻”之中。

  由于市中心房源多为高端房,一般两房租金都在3500元/月左右,对于新上海人来说价格较高。中原地产静安区区域经理金晓峰表示,大部分境外人士和企业高管尚未回沪,因此市中心区域租赁较清淡。随着探亲、旅游等境外人士、高端客户逐步回沪,2月中旬后中心区域的租赁带看、成交才会逐步好转。

  高端租赁市场从去年第四季度开始持续低迷。中原地产数据显示,1月上中旬全市住宅租赁成交与去年12月同期相比减少7.4%,其中月租金在5000元以上的占租赁总量的8.3%,与上个月该租金价位段12.2%相比,高档住宅租赁行情走低明显。一部分人由于预期2009年收入下降开始缩减租金开支。全市各大CBD商圈内的涉外企业均通过减少对沪派遣外籍员工的数量、削减员工的租房补贴等,以减少开支,因而造成中高端住宅尤其是大户型的客户流失。一部分租客降低租房标准,由中心区域迁入部分交通便捷的次中心区域,或者在相同地段转租价格相对经济的房屋居住;另一方面,各大涉外公司在为来沪员工租赁住宅时,也由中心区域向周边条件较好的次心中区域转移。

  从往年情况来看,一般租赁市场基本在正月十五以后迎来第一个回暖期,而今年租赁市场回暖时间比预计来得早。一方面是由于今年整体租金较往年有所下调,从周边看来一般1500元即可租到较为舒适的两房;另一方面不少客户为了能在沪找到理想工作而提早来沪、或者想早日回到工作岗位的新上海人,也是此次回暖期提前的原因。 (来源:房地产时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