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多省遭遇严重干旱 > 09干旱消息

北京尚未出现人畜饮水困难 将适时采取人工降雨

  全国干旱影响12省份 429万人饮水困难 最高应急响应首次启动 本市派出10支调查队

  干旱加剧 北京将适时人工降雨

  2月5日,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将抗旱应急响应升级到Ⅰ级,是我国首次启动Ⅰ级抗旱应急响应。

  今天上午9点,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和气象部门表示,10支旱情调查队报告本市尚未出现人畜饮水困难,并将根据天气发展监测旱情。

  全国429万人饮水困难

  根据中央气象台监测显示,自去年11月1日至今,北京、天津、河北大部、山西、山东、河南、安徽北部、江苏北部等地区,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少五成至八成。

  截至2月5日,气象干旱已波及中国12个省份。河南、安徽、山东、河北、山西、陕西、甘肃、江苏等主产区小麦受旱1.57亿亩,其中严重受旱6482万亩。有429万人、207万头大牲畜因旱发生饮水困难。

  2月5日,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将抗旱应急响应升级到Ⅰ级,这是《国家防汛抗旱应急预案》级别最高的应急响应机制,也是我国首次启动Ⅰ级抗旱应急响应。

  本市根据天气发展发布预警

  对此,北京也开始响应动作。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派出10支旱情调查队,主要深入北部地区查访。

  根据调查报告显示,目前本市各水库的蓄水量超过往年,未出现人畜饮水困难,旱情在控制当中。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刘和平表示,北京对抗旱工作仍不会掉以轻心。

  如果继续长期无有效降水,气象部门可能适时发布本市首个干旱预警信号。

  同时,防汛抗旱部门重点监测两大方面:一是干旱形势是否会影响城市供水,保证水压稳定;二是对于郊区县则重点监测是否出现人畜饮水困难。

  昨天,市农业局发布旱情通报,本市旱情偏重的地块达到40%左右。

  本市平原麦区持续百余天无明显有效降水,为38年来所罕见。

  有关部门正密切注意天气变化,根据实际天气情况将有可能采取人工降雨。

  新闻链接

  国家防汛抗旱应急响应级别

  据《国家防汛抗旱应急预案》,我国抗旱应急响应共分4个级别。

  其中Ⅰ级应急响应为最高级别,是在多个省(区、市)发生特大干旱,多个大城市发生极度干旱情况之一时启动。

  最轻微的Ⅳ级是在数省(区、市)同时发生轻度干旱,多个大型以上城市同时因旱影响正常供水情况之一时启动。

  文/记者陶颖曾佑忠周超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