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口述:讲述你我的真情故事 > 口述实录

爱与善良换得变心男回归

  楚天金报 倾诉人:康雅丝 女 30岁 事业单位职员

  记录人:本报记者邹蕙

  时间:2009年1月16日、17日、19日

  采访方式:邮件

  和康雅丝第一次取得联系,缘于一封邮件,那时,她被卷入一场情感风暴的漩涡当中,烦躁莫名。
为了避免悲剧的发生,她不得不远走海南,上演了人间蒸发的戏剧……

  莫名的深情

  2009年1月18日,离开武汉已经整整八天了,农历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我一个人不得已呆在遥远的海南,有家不能回。傍晚时分,电脑发出两声清脆的蜂鸣声,有邮件!我连忙凑上前去,果然是小果。忐忑地点开邮件,眼睛马上被后附的照片吸引,那是一张结婚登记照,小果和袁南坐在大红的背景前,头挨着头,笑得阳光灿烂。“雅丝姐,昨天,我和袁南领取了结婚证书,今天这个结局全赖你的理性和坚持,诚挚地感谢你,愿你永远幸福!小果敬上。”

  读完这封简短的邮件,我长舒了一口气,如释重负般瘫软在床上。两个多星期以来,袁南的一举一动都仿佛一颗定时炸弹,紧紧拴牢了我的心,眼看着一对有了爱情结晶的情侣因为我而濒临分手的边缘,我怎么能安心度日呢?

  事情的起因缘于一场同学的婚礼。去年12月底,袁南和几位男同学在婚礼上久别重逢,趁着高兴多喝了几杯,席间,袁南有心多问了几句我的近况,同学们你一言我一语,说我还是单身,大学毕业以来,甚至没有谈过一次恋爱,谁料,这几句闲聊的话却触动了袁南敏感的神经,他误以为我的独身都是因他而起。回到家后,往事一幕幕想起,袁南发了疯一样地给我打电话道歉。“雅丝,都怪我不好,是我耽误了你,我当时放弃继续追求你是因为家里不同意我留在武汉,已经在H市给我找好了工作……我就知道你心里其实一直有我,你等我,我有能力在武汉找到好工作,我可以放弃老家的一切……”

  袁南开始旧事重提,而且不给我发言的机会,一个人激动得自说自话,说这一次说什么也不能再放弃我。我听了哭笑不得,如果对他有感觉,大学时代就早答应他了,怎么会坚持到今天?

  无奈的是,随着时间的流逝,袁南对我的依恋积攒在内心深处有增无减,他一句解释都听不进去,“如果你不是喜欢我,为什么大学四年没有男友,毕了业还是单身一个?”

  我无言以对,我的单身和他没有关系,可这些女儿心事,怎么和他解释得清楚?我承认我对他有好感,但绝没有超过好感以上的感情,只是喜欢,没有爱。谁料此言一出,袁南愈发坚定了态度,和我较上了劲儿,说只是喜欢两个字,他也觉得值了。

  为了避免更大的误会,我只有不再辩解,中断了和袁南的联系,拒接他的电话,不回复短信,心想,也许他只是因为工作压力大,厌倦眼前的生活才头脑发昏,说出这种冲动的话。

  然而,我错看了袁南。

  12月的一个下午,意外发生了,传达室打来电话,说有客来访。我走下楼,一个似曾相识的身影正端坐在会客区里,袁南!我目瞪口呆,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满面风尘,指了指随身的行李,说已经向单位请了半个月的假,专程来武汉联系工作!

  看到他一脸严肃的表情,我这才突然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又羞又恼,忍不住当众责怪了他一番,愤而掉头跑开了。

  曾经的暗恋

  大学时代的暗恋竟然能够延续至今,我不能不说,袁南是个痴情种,他用痴情和坚持织就了一张漫无边际的网,从他爱上我的那一刻起,就让我背负起亏欠他的罪名,一路走到了今天。

  我和袁南是大学同班同学,又同是学生会干部,袁南注意到我,是在学生会举行的一次期末总结会议上,我拍案而起,发飙大骂明明是自己工作失误却推诿责任的副主席。谁知,那鲁莽愤怒脸红到耳根的难堪一幕却震住了在场的另一个人——袁南,“你的气势太惊人了,看不出平时一向斯文的女生居然可以那么大胆,而且完全不在乎得罪人。”会后,袁南快步走上前来,神情激动地向我投来激赏的眼神,当时,我完全没料到,有人居然欣赏失态的我。在他一番赞赏的言论之后,我们熟识起来。也许我的性格天生比较男孩子气吧,我一直把袁南当好兄弟对待,直到有一天,他神经兮兮地问我,如果要送东西给喜欢的女孩送什么好,说想听听我的意见。“毛绒抱枕咯,又温暖又实用。”没细想,我随口说了一句。

  第二天,一向腼腆的袁南做出惊人之举,他居然头顶着一个装饰有粉红缎带的抱枕笑盈盈地站在了我宿舍的窗前。当时,我惊讶莫名,稍稍平静后,我面无表情地把礼物还给他,说,那是一般女生会喜欢的东西,不是我喜欢的,可这并不是说礼物不好。我想我拒绝得足够明白委婉了,他也没再坚持,只是讪讪地说,不要因此断交就好。

  之后,袁南再没流露出一丝这种想法,我也就当一切从没发生过。直到毕业,在年级的散伙宴上,袁南坐在邻桌,两眼死死地盯着我,一杯接一杯地灌自己酒。他的死党看不过眼,让我去劝劝他,我依言过去,谁料那场面更是惊天动地,他一把抱着我不放,嘴里说着我听不清楚的话,末了,还嘤嘤地哭了起来。那晚,他是被人架回宿舍的。死党说,他已经考上H市的公务员,很快要回家乡去了。走的那天我去送他,他用复杂的眼神看了我一眼,头也不回地上车了。

  这一别之后,我们几乎没了往来,只是逢年过节,偶尔发个短信问候一番,到最后,连电话号码都遗失了。

  成全幸福

  如今,袁南的再次出现闹得我坐立难安,我想不明白,他的疯狂举动到底会持续到什么时候?我狠心不和他联系,只能辗转从同学嘴里了解他的情况,两天、三天……袁南果然积极调动各种人事关系,一心想在这边重新找份工作。我心急如焚,他付出的努力越大,我的情绪就越接近失控,万一他哪天真的为了我而来到武汉,叫我如何承担得起这份沉甸甸的感情呢?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袁南来武汉的第九天,一个长途电话直接打到了我的手机上,“请问你是康雅丝小姐吗?很冒昧打扰了。”听声音是个单纯柔弱的女孩子,“我是袁南交往了两年的未婚妻小果,他这几天情绪不稳闹失踪,我问遍了他的同学,最后在他手机通话清单中找到了你……我们素不相识,我也不了解你们之间的过去,可我没有选择,找你是唯一的出路了……”

  话说到这里,小果早已泣不成声,她哭求我不要接受袁南,因为,她已经怀了3个月的身孕,不能没有袁南。小果的哽咽声时断时续,一声声刺得我心口生疼,她的绝望和悲痛透过电话渐渐弥漫过来,深深触动了我,我清楚地知道,袁南只是一时头脑发热冲动做傻事,过去我让他误会我对他有好感已经害过他一次,无论如何,我不能害他第二次,做一个横刀夺爱拆散别人家庭的女人!

  怎样才能劝醒他呢?找同学们帮忙?大学时代没接受袁南的感情都有人说我太不近人情,闹到今天这个地步,只怕他们会怪我这结局是我一手造成。和父母说?万一解释不清,他们反误会我是第三者插足。找袁南父母帮忙?那更不可能,这件事他和小果都还瞒着老人,万一我先拆穿,不但会让袁南面子丢光,他只怕连回头的退路也没有了。

  看来,只有靠我自己来解决了。思来想去,我只有使出最无能的方法——一走了之。“袁南,这是我最后一次和你谈我们之间的问题,我对你根本没有感情可言,你就算来了武汉我也不会接受你。如果你真的为我辞职,我就躲到你找不到的地方去,让你再也见不到我,说到做到!”为了让袁南相信我的话,我牺牲了春节的十天年假,关掉手机,孤身一人提前飞去了海南。

  果然,当被公司同事告知我下落不明时,他这才慌了手脚,拼命给我发短信,求我给他机会。

  我暗地里和小果结成统一战线,偷偷通过邮件交换着及时信息。一连三天,袁南没有丝毫动静,第四天,他给家里父母打了个电话,第五天,他在小果面前面露悔意,说自己的任性害惨了两个女人……

  时间一天天过去,袁南见到我的希望一点点黯淡下去,继而被担心所代替,他害怕我在外出事,害怕因为他的莽撞连累到我有家不能回,害怕我因此而影响到工作……

  这时,小果有些急了,问我该怎么办?“你说呢?”我给了她一句反问,聪明的小果很快明白了我的意思,把怀孕的消息及时告诉了袁南的父母,二老喜出望外,开始催促他俩的婚事。而懂事的小果不但没拆穿袁南做过的傻事,还给了袁南承诺,任何难关面前,她都不会放弃他和孩子。小果的宽容和父母的压力让袁南渐渐平静了下来,最后,在年底升职的好消息的感染下,他终于回心转意,和小果补办了结婚手续。一场危机峰回路转,我终于松了口气,为自己的胜利感到欣慰。(口述实录文中人物为化名)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