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口述:讲述你我的真情故事 > 口述实录

金融风暴引发了我的家庭危机

  楚天金报 倾诉人:尤方菱 女 35岁 公司职员

  记录人:本报记者周新

  时间:2009年1月20日晚8时

  地点:武昌一咖啡屋

  消沉的丈夫

  我不知应该怎么做才好,他为什么要在大过年的时候让我知道这些,他还说让我原谅他……

  可我既然知道了又怎么可能原谅他,哪怕他以后做得再好,我们也不可能找回当初的感觉了。
我很痛苦!就像球破了你再怎么修好,它还是会留下疤痕一样。

  这之前,我觉得我还算是幸福的女人。他在温州那边开了个小厂,谈不上有多大规模,可日子过得绝对顺当。以前我在他厂里搞过财务,可能因为隔得太近,没距离感吧,我们闹过不少小矛盾。这让我很不爽,一气之下在2008年夏天就出来帮别人打工。到下半年,受金融风暴的影响,他厂子里的业务受到非常大的冲击,我看到他整天愁眉苦脸的,不断地说撑不下去了,辛辛苦苦打拼了那么多年的生意要垮掉了。

  这个我帮不上什么忙,跟他说了,大环境是这个样子,我们只能慢慢熬。他却总是摇头。我不想看到他这么消沉,用尽各种话语来鼓励他,但作用不明显。他以前挺自信的,因为他这种高中还没念完的人能混到这个样子,是非常不错的。我也这么觉得,但他去年遇到的这个坎儿实在太大了。

  肉麻短信

  老公出去喝酒的次数越来越多,尽管他兜里已没什么钱,但他常常半夜带着满身的酒气回到家中。我最讨厌男人喝酒,以前为这个和他生过不少气,可如今他那么沮丧,我也不好说什么。

  和以往不同,他开始回到家中将两部手机全关掉。这太反常了,我这几年习惯了他在深夜接听业务电话,然后处理生意上的各种突发事情。虽说受金融风暴的影响很大,但业务还是有一点的,只是利润没过去那么高了。

  几次我假装要借他的手机用一下,他给我用,但很快就要了回去,眼神躲躲闪闪的,显得鬼鬼祟祟,不得不让我起疑心。

  2009年元旦那天,他回来得比较早,不过醉得不省人事,是别人把他送到家的。我怎么都睡不着,心里蛮不舒服。想了半天,我还是找出了他的手机,打算开机,没想到他设了密码。我搞了半天终于打开了,一看他的短信,我头都大了。一共有15条肉麻、露骨的短信他没删掉,不用说什么,我就可以知道他和那个人的关系暧昧到了什么程度。

  我非常震惊,推了他好几次,可他都没醒来,睡得很死。那一夜,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熬过来的,只有一个感觉——头痛,天旋地转,我最爱的男人背叛了我……脑子里充斥的就是这样一些词语,昏昏沉沉,有时眼皮打架,想睡觉,可怎么都没办法入睡。

  我恨不得把他的手机摔得粉碎,但我克制住了,要是那样,我就没有他出轨的证据了。这之前,我试探过他很多次,他起初是矢口否认,到后来含含糊糊地,让我去想。如今我看到了这些短信,真的心都碎了,他为什么要这样做?

  舍不得孩子

  他已经没有钱,为何还要到外面去找女人?我怎么都想不通。按理说,这个时候我们应该齐心协力,想办法渡过难关,可他竟然惹出这样的事情来!

  1月2日,我们吵得很厉害,面对我的指责,他开始是沉默,到后来就说我这不好,那不好,是我把他逼到这种地步的。我气得发抖,真想跟他拼了,要不是他摔门出去了,真不敢想象我会做出什么样的傻事。他这一走,几天都没回家,几乎是把烂摊子丢给了我。

  我已心力交瘁,无法承担,就带着孩子回到武汉,想在娘家人的关心下寻求到一点支援。结果事情讲出来后,他们比我还要着急,尤其是我妈,她整夜都不能睡觉,不停地流泪。看着这情形,我更加痛苦了,自己没过好不说,现在却连累了家人!

  这些天里,我跟他失去了联系,也不知道他去了哪里。我想过,他可能在那个女人那里。去把他找回来吧,我放不下这个脸面;而就这样放任他,我担心从此会把他惯坏了。唉,真是左右为难。

  他曾经说过,他不会跟我离婚的。因为他已经没有了生意,如果再失去家,他就一无所有了。他要我给他一段时间,说他会把自己的事情处理好。到那时,他就回来,忘掉以前的一切不愉快。我觉得他把事情想得太简单了,这事对我的伤害那么大,我怎么可能当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我这么难过,他居然还在外面鬼混,和别人搞到一块儿去,完全不顾及我的感受。他这样做是在乎我们的家吗?

  可不原谅他又能怎样呢?真离婚了,一个女人抚养孩子也是一个难题,而我是不可能丢下孩子不管的,因为孩子是无辜的。唉,这事真是让人又伤心又窝心哪!

  (口述实录文中人物为化名)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