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口述:讲述你我的真情故事 > 口述实录

谈了8年的姐弟恋无果

  姐弟恋,她比他大14岁

  谈了8年

  还没有结果

  记者 王海涛

  讲述人:张扬 38岁 私企职员

  一个傍晚,翠湖边某茶馆内,一个歌手捧着吉他撕心裂肺地唱着《蓝莲花》。张扬坐在窗边,他个头不高,偏瘦的脸型,给人的第一印象不如名字张扬。

  茶过一壶,张扬长叹一口气,娓娓说起他长达8年的忘年恋情,他说:“身边朋友不赞同,父母反对,我跟她这段恋情,真是望不到岸。”

  初恋情人偷钱出走

  张扬是楚雄禄丰人,高中毕业后,因为成绩不太理想,放弃继续深造,在一家私营企业谋了个办公室工作。年轻的张扬不骄不躁,工作处理得井井有条。三年后,他被调到昆明总公司上班,有了自己的办公室,自己的一间单人宿舍。

  小丽小张扬3岁,在公司担任文员工作,按张扬的话来说,当时小丽是他的下属,长得很有女人味。两人很快陷入热恋,小丽索性搬到了张扬的单身宿舍里,两人俨然一对小夫妻。张扬把工资卡都交给了小丽保管,而小丽像个管家婆一般,掌管着这个小家的里里外外。如果不出意外,这对被所有人祝福的恋人应该不久就会走向婚姻的殿堂。可是,意外发生了。

  一天早上,张扬被冻醒了,他本能地去拉被子,把手伸到小丽睡的一边,可他的手没有碰到小丽,而是冷冷的被窝,“她人呢?”张扬心里嘀咕,“应该上厕所去了吧?”他躺在床上叫了几声小丽的名字,没有人应。张扬一骨碌从床上翻起来,穿好衣服,里里外外找了个遍,张扬回忆说:“单身宿舍很小,就卧室,厨房,卫生间,但是我来回找了3个小时,我觉得当时已经疯了,我连明明知道不可能藏进人的衣柜、床底都翻了个遍。”

  小丽偷偷走了,带走了8000千元,留下一张纸条,写着:“我走了,无需悲伤,我是个注定漂泊的人,带走的钱,就当是给我的路费吧……”一切来得太突然,张扬崩溃了。在小丽走后的一个月里,他在昆明四处打听,后来还抽时间去了小丽的蒙自老家打听消息,但一切都如石沉大海。

  大14岁的干姐姐

  成了他的女友

  小丽走的那年张扬25岁,在之后的5年时间里,张扬一直没有恋爱,不是没有爱情光顾,而是心里有了阴影,不敢再爱。

  在跟小丽恋爱的时候,张扬曾认了一个姐姐王钰(化名),她比张扬大14岁,现在是一个初具规模的企业老总。两人是在公司的业务往来上认识的,后来在酒桌上说得兴起,王钰提出要张扬做她弟弟,张扬仗着酒兴一口接应下来。张扬恋爱的时候,跟王钰来往得不是很密切,自从小丽走后,两人就走得近了,时而聚在一起喝酒,聊聊人生,谈谈理想,一来二去,两人的关系发生了一些微妙变化。

  王钰离婚5年了,没有孩子。2001年,王钰过生日,那天晚上王钰单独邀张扬去她家吃饭,王钰打扮得很漂亮。烛光晚餐间,两人喝光了3瓶红酒,双双喝得醉眼惺忪,后来张扬也不记得他们说了多少话,印象中隐约记得王钰哭了,后来他抱着她去了她的房间……

  两人由姐弟关系转而到恋人关系后,张扬心理包袱很重,他害怕舆论,害怕家里人给他压力。对于这些,王钰一直都给予了他宽容和理解,王钰还跟他表示过,不娶她也没关系。

  家里人认定

  这场恋爱是家丑

  2009年初,他们恋爱有8个年头了,一路上他们忍受了许多来自同事、朋友的议论,可他们一直坚持着这不被大家祝福的恋情。有时候,张扬会开玩笑地跟王钰说:“我们谈恋爱有那么奇怪吗?在国外同性恋都可以结婚,为什么我们那么难呢?”王钰听到这里,会把头埋进张扬的胸前,说:“都会好起来的。”

  今年1月5日,王钰提议春节前去张扬的家里看看。张扬给家里打了个电话,妈妈没说不让回来,只说是,回来就回来吧。第二天,两人坐了半天的车,到了老家,没有人出来迎接。

  踏进家门,只有80多岁的奶奶在火房烧着火,看见孙子回来,几欲起身,但好几次都没起得来,张扬连忙过去扶着奶奶,把给奶奶的礼品递到了她手中。原来,家里人听说张扬要带个比他年纪大那么多的女朋友回来,大家都觉得是家丑,都决定出去避开。本来要叫奶奶也走的,可奶奶疼张扬,她说:“我不能出去,扬子回来,总要有个人做饭的。”

  吃过奶奶做的午饭,家里还是没有人回来,两人心灰意冷,把礼品留下,驱车回了昆明。一路上,两人一直沉默着,还是王钰首先打破沉默:“我们还是分开算了吧,我连累了你。”听到这里,张扬一把抱过王钰:“不管怎么样,我们一定会在一起的。”

  说到这里,张扬又叹了口气,他问记者:“你能理解我们吗?”没等回答,他又接着说:“算了,现在真觉得别人的看法已经无所谓了。”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