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江西一名杀人逃犯躲藏古墓18天 吃光一地窖红薯


  躲藏古墓18天 吃光一窖红薯(图)

  余江一杀人逃犯受不了内心煎熬投案自首

  余江县画桥镇男子吴某因妻子红杏出墙而恼羞成怒,情急之时将妻子的表姐杀害。为躲避警方的追捕,吴某钻进古墓,一躲就是18天,结果把村民一窖的红薯吃得精光。1月24日,因受不了内心的煎熬,吴某最终选择投案自首。

  17岁姑娘爱上穷汉子

  吴某家住余江县画桥镇葛家店村大山深处,由于家里穷,父母又去世得早,女孩子对他都避而远之。

2000年,25岁的吴某经同村人介绍,只身前往浙江永康当起翻砂工。

  2000年4月,吴在打工处结识万年县南溪乡姑娘小兰。17岁的小兰情窦初开,很快迷上敦厚老实的吴某。两人在相识10多天后便坠入爱河,过起“地下夫妻”的生活。

  小兰家人知情后极力反对,但因小兰拒不妥协,最终只好默认两人的关系,并于当年年底订婚。2001年10月,女儿呱呱坠地。由于在外打工也难挣钱,吴遂决定带着妻女回到村里安心种地,过着尽管不算富裕却很舒心的日子。2003年2月,小兰又生下大胖儿子。此后,吴某对妻子和儿女视若珍宝,日子过得乐融融,成为村里青年夫妻羡慕的对象。

  儿患病时爱情出裂痕

  2006年6月,吴某儿子的舌头莫名其妙变黑、变硬,还长出不少肉蕾,不仅说话不清,吃东西都有困难。于是,吴某夫妇带着儿子四处求医问药,最后在上海一家医院确诊为舌头淋巴血管瘤。由于孩子年龄尚小,医生认为等孩子长大后再治疗,吴只好带着儿子回到家中。

  回家后吴某带儿子在抚州一私人诊所治疗,但病情并无明显好转,唯一的收获是,吴某听懂了老中医一句话“你儿子吃了脏东西”。于是,吴某开始埋怨小兰只顾自己打麻将,没照顾好儿子。此后,两人经常争吵。

  为还债和挣钱给儿子治病,2007年4月初,吴带着妻儿四口前往浙江诸暨打工。有时厂里放假,他也没闲着,外出找零活干,一个月下来收入达2000余元,生活还算有保障。然而,令吴意想不到的是,他发现小兰和同乡一个男子关系十分密切,而且外面也传来风言风语。

  2007年6月,吴忍气吞声带着家人离开诸暨回到家。但此时小兰却非要外出打工。7月初,吴又带着妻儿前往浙江永康,重新当起翻砂工。在永康待了一个月左右,小兰提出要回家。吴答应小兰的要求,让她带儿子先回家,自己留下来干到年底。其间,村里开始传出风凉话,称小兰跟那男子频繁来往。

  寻妻无果莽汉恼羞杀人

  2008年春节后,吴决定不再外出务工。小兰以死相威胁要一个人外出打工,吴只好答应。转眼间春插时节快到,吴多次致电小兰,称家里忙要她回家带儿女。在再三要求下,小兰才回到家。可春插刚过,小兰又提出回浙江诸暨。吴不同意,并托人在画桥镇街上找到一份工作,准备让小兰去干,小兰勉强答应下来。可谁知没过几天,小兰就坐火车出走,从此杳无音信。

  在屡屡听到村里人议论他妻子跟人跑了的事后,吴某想到用自杀来换回妻子的心,于是,他把短信发给小舅子,谁知竟没有得到任何回音。

  1月6日上午9时许,吴某接到小兰表姐小青的电话,让吴某归还猪油钱,于是,吴某把小青约到山下。见面后,他将50元钱交给小青,但小青要他把以前欠下的700元猪油钱一并还上。吴不肯,称:“我现在没钱,你对我的儿女那么好,他们现在很可怜,你能不能告诉我他妈的下落,我好去找她回来,她回来就有钱还你了。”小青听后十分生气,随口说:“你这样没用的男人,怪不得老婆会跟别人跑。”就为这句话,吴憋在内心许久的怨恨瞬间爆发出来,他恶狠狠地冲小青大叫:“你再说,我就杀了你!”然而,小青并没有意识到危险即将来临,回应称:“你敢?你这样没用的男人!”此时,吴如同激怒的狮子,拔出尖刀便刺过去。双方争执一阵后,吴某松开手,转而操起砍柴刀。小青一看,吓得一边喊“救命”,一边赶紧逃,可没逃出两步,便被吴某砍中后脑,小青顿时倒在血泊中。

  藏身古墓掏空红薯窖

  吴某将小青砍倒在地后,已完全失去理智。他看到小青嘴里还发出微弱的“哎哟”声,遂又操起砍柴刀,在她头上砍去数刀,并找出绳子把小青手脚捆绑起来,将她拖到路边灌木丛中,并将小青随身的钱包掏走,然后跑回家中,用袋子装上一床被子和几件衣物,匆匆逃到后山。

  葛家店村地处山区,几个月前吴某在村子不远处找到一个别人挖过、用砖块砌成的古墓,墓内什么东西都没有,但墓洞却完好无损,正好可以容下一人居住。于是,走投无路的吴某突然想到藏身古墓。

  吴某白天躲在古墓中,用砖块将洞口堵上,晚上则爬出来寻找食物。他不敢闯进附近村子偷食物,但他知道,村民有在山下挖地窖储藏红薯的习惯。于是,他很快找到一个红薯窖,然后将红薯带回墓内。由于这一待就是18天,村民一窖的红薯被他吃得所剩无几。

  在墓内,他思前想后,想过去死,也想过逃跑,但他舍不得一对聪明的儿女。最后,他决定外出找到妻子后,然后再投案自首。

  1月24日,他沿着铁路线走到一个小镇,看到许多人家中燃放鞭炮,才想起马上就要过年,顿时心中格外思念在家的一双儿女。当日下午5时许,他乘火车回到葛家店火车站,下车后便给儿女买来糖果,然后匆匆回家。回到家中,吴某哥哥告诉吴某,民警已在吴家等候多日,刚刚才离开。吴某听到后,实在受不了这种内心的煎熬,立即拨通民警的手机投案自首。文/图 熊春和、记者 刘祚保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