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东宁阳开展中央新增投资项目专项执法检查

  人民网宁阳2月6日电 近日,山东省宁阳县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重大决策部署,集中开展中央新增投资项目建设管理情况专项执法检查。检查中突出四个明确,以确保中央新增投资项目建设资金的安全运行,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一、明确检查范围

  本次检查的范围主要是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承建的中央首期新增建设的7个投资项目,总投资1663万元,其中新增中央投资730万元。

  二、明确检查内容

  重点是加强对政府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项目审批程序、工程质量和安全的检查,加强工程进度的督促检查。一是检查各级、各有关部门是否将中央和省市扩大内需的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发展改革和经贸部门是否迅速下达中央新增投资计划,财政部门是否按规定及时足额拨付资金,各项目单位配套资金是否到位,国土、环保、建设、规划和有关行业管理部门是否及时有效办理相关手续。二是检查项目的规划、立项是否符合中央规定的投向,严禁未经批准擅自改变建设标准、建设内容和建设规模。三是检查工程项目审批和建设程序是否合法合规,建设项目是否履行国家有关项目审批、核准、备案程序,是否严格执行土地、环保、节能等政策和管理规定,是否严格按照项目法人责任制、招标投标制、工程监理制和合同管理制等要求实施和管理,是否落实质量和安全生产领导责任制。四是加强对政府资金管理的检查,确保中央新增投资项目国家专项资金的安全,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检查中央投资等政府资金是否在规定的时间内形成实物工作量,是否实行严格的财务管理制度,是否存在弄虚作假、以旧充新的问题,是否有挤占、截留、挪用和浪费建设资金的现象。

  三、明确检查方法

  本次专项检查工作自09年2月1日起至3月20日结束,分自查自纠阶段、重点检查(抽查)阶段、整改总结阶段三个阶段进行。检查采取听汇报、查资料、随机抽查项目、现场查看实物工作量的方法进行。各项目单位对中央新增建设项目进行重点检查,填写《中央新增投资项目建设手续检查情况登记表》、《中央新增投资项目资金管理使用检查情况登记表》、《中央新增投资项目建设管理违规违纪情况登记表》等。各项目单位要针对专项检查中发现的薄弱环节,认真进行整改,健全完善规章制度,强化监督管理,落实工作责任制。

  四、明确工作职责

  为组织好、指导好和落实好这次专项检查工作,建立宁阳县中央新增投资项目建设管理情况专项检查联席会议制度,定期研究解决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对专项检查工作进行指导。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县纪委执法监察室,具体负责专项检查的组织协调工作。各有关单位逐级实行责任制,明确工作规范,全力以赴、认真细致地开展好这次专项检查活动。对中央新增投资项目建设管理不力、行动迟缓的单位,特别是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弄虚作假、失职渎职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和有关领导人的责任。(孙娇黄宝华)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