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五千学子昨殷殷求职 企业对应届生提高要求

  对于许多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来说,找工作成为眼下当务之急。昨天,由省人事厅、浙江日报等举办的新春首场大中专毕业生公益性专场招聘会在省人才市场召开。5000多张年轻的面孔来到现场,竞争3000多个岗位,包括服务、金融、营销、技术、设计和教育等。


  刚刚在一个展位前投出简历,应届毕业生小李自信满满。她是宁波人,在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学习商务英语,不仅拿了英语的六级证书,而且不断利用寒暑假进行社会实践。昨天她对记者说:“电器促销、餐饮店服务生、家教,我都做过,所以比起同样的大专生,我的优势还是很明显的。我想从事外贸工作,虽然经济危机很多企业都倒闭了,但是我觉得以后中国会是世界的最大市场,所以外贸业挺过难关以后会慢慢好起来的。”

  而小李的求职方式也很有策略,她选择一些小企业作为目标。因为一般大企业要求比较高,毕业生刚出社会,一方面没有工作经验,另一方面没有本科生、硕士生有竞争力。她表示,先找个小企业锻炼,熟悉一下外贸的整个流程,薪水只要保证自己生存就行。

  小李是个聪明的求职者。因为我们在昨天招聘现场看到的情况显示,确实企业对应届生的要求有所提高了。大多数用人单位提出了2~3年的工作经验要求,比如一个外贸业务助理岗位,要求工作经验2年以上,英语四级以上,外贸机械专业,等等。对此,一家招聘企业解释说,企业当然更愿意一招进来就能上手,不过如果毕业生整体素质不错他们也会考虑。

  杭州高新区(滨江)人才中心昨天正在准备下周六的知名高新技术企业人才招聘会,工作人员也反应:最近企业挑选人才门槛更高了,比如对外语水平的要求越来越具体,有一家企业需要人才的英语能力可作为工作语言,最好还能兼具德语、西班牙语或意大利语能力;“掌握1种以上OA产品”、“有电力开发背景优先”,技术人员除了要会英语以外,还要具备各种技术能力以及了解行业背景。

  对此,省人才市场有关专家认为,对毕业生来说,在校期间,获得四六级证书,进行雅思培训,参加社会实践、校实验室项目等活动,都是顺利就业的敲门砖。作者:黄娜陆春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