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疆假冒糖脂宁胶囊致人死亡 > 糖脂宁致死消息

广西未发现假“糖脂宁” 勿通过非正规渠道购药

  近日,新疆两名糖尿病患者服用问题糖脂宁胶囊致死事件引起公众的广泛关注。2月5日,记者从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管局了解到,药监部门正在全力追查问题糖脂宁胶囊,目前尚未在区内发现该问题药品。

  全区排查可疑药品

  除了协助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做好案件的查处工作外,我区药监部门也正在全区范围内“围剿”批号为081101的问题糖脂宁胶囊。
目前尚未发现有药品经营单位和使用单位购进过该种问题药品。

  目前,药监部门正在进一步加大核查力度,对全区药品经营和使用单位进行全面核查,如发现糖脂宁胶囊,立即采取控制措施,对可疑产品按规定进行抽查检验,确认为假药的,要依法进行处理,防止药害事件的发生。与此同时,药监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对药品生产企业的监管,要求企业严格按照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GMP)进行生产,严禁非法添加化学物质,加强原辅料购进渠道的监督检查,强化药品生产工艺、处方和记录的核查,从源头上把好药品质量安全关。

  服药遵医嘱 注意药剂量

  经新疆药品检验所的检验,“夺命”糖脂宁胶囊的罪魁祸首是其中的格列苯脲成分,一时间,公众在心中把格列苯脲与毒药划上了等号。然而记者上网搜索发现,不少降糖药中都含有这种成分,而且都是有国家批准文号的正规药品。

  广西医科大一附院代谢糖尿病中心的王乃尊教授介绍说,格列苯脲又名“优降糖”,其作用是降低血糖,是国家允许添加到降糖药物中的。格列苯脲价格低廉,但作用强,药性猛,服用后容易出现低血糖症状,因此在用量上有很严格的控制,且必须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按照正规剂量,每粒药中含有的格列苯脲应为2.5毫克,而糖脂宁胶囊中每粒含有格列苯脲最高达12.3毫克,这样大的剂量,任何人吃下去都可能出大问题。

  非正规渠道购药 不治病反致命

  “糖脂宁胶囊事件”的发生,也暴露出了非正规渠道购药的安全性问题。死亡的两名患者就是在义诊时听信了游医的推销,购买了夺命的假药。

  通过非正规渠道购药出现生命危险的例子在我区也有发生。2月5日凌晨,广西医科大一附院代谢糖尿病中心的医务人员经过全力抢救,终于将一名糖尿病患者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这名患者因为服用了从网上邮购的一种降糖药,出现了严重的不良反应。医务人员后来发现,患者邮购的药品上根本没有“国药准字”批号。

  王乃尊教授告诉记者,像这样的情况几乎每天都有发生。许多病人图便宜,从网络、义诊、讲座等各种非正规渠道购买药品,服用后很多出现不良反应。但是他们忽略了一点,医院里的药品是经过层层把关后购进的,安全性有保障。选择其他渠道购药,药品的真假就得靠患者自己来辨别了。有些不法商贩会在假药上印上假冒的国家批准文号,单凭患者个人的能力很难分辨。通过非正规渠道购药,服药后出现问题,患者维权也很困难。(张若凡)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乃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