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7月前内地旅行社代订迪士尼门票不加价

  香港迪士尼门票逆市涨价20%,引起业界和民众的争议。记者昨天从本地旅行社方面获悉,由于“内外有别”的加价政策接连受到旅游界人士的抨击,香港迪士尼已迅速调整策略,承诺通过内地旅行社代订6月30日前的门票将保持原定票价,同时有针对性地推出了优惠总额达1000港元左右的小册子以“安抚”内地游客。


  旅行社:涨价延至7月

  本地旅行社南湖国旅·西部假期港澳部负责人告诉记者,香港迪士尼乐园方面于3日宣布门票统一票价,2月4日下午又公布了新的价格政策,不仅承诺通过内地旅行社代订6月30日前的门票将保持原定票价,还为来自中国内地及海外宾客提供了多重优惠,以作为门票涨价的缓冲手段。

  新的政策包括在旅行社购票实行优惠,如在今年6月30日或之前预订,并且是在6月30日或之前入园的游客,可按原来的价格系统购买门票。此外,通过旅行社预订门票的中国内地及海外游客,可获赠“迪士尼甜蜜心意”优惠券小册子,享受价值高达1000港元的优惠。优惠券小册子的优惠包括:餐饮方面有半价到八折优惠、购物九折、购买300港元的货品可减30港元以及雪糕买一送一。

  业内人士称,迪士尼临时调整票价方案以安抚内地及海外游客,主要是因为香港迪士尼规定在这次涨价中,香港游客半年内仍可享受旧时票价,这一规定被香港和内地旅游界批评为歧视“外人”,因而饱受抨击。

  园方:绝非歧视内地客

  香港迪士尼乐园传媒关系总监黄婉筠昨天也紧急联系本报记者,声明加价是迫于乐园2005年建成以来的营运成本上升及通货膨胀压力,并非歧视内地游客。

  黄婉筠表示,此次加价是香港迪士尼2005年开业以来的首次票价调整。她表示,随着开业以来园区游乐设施的增加和节假日特别项目的投入,乐园方面认为原来制定的票价已经不能满足日常经营需要。

  黄婉筠称,调价是正常的经营策略调整,迪士尼在全球的其他主题乐园也会视经营情况对票价进行调整。她说,企业都会有一些针对性的销售策略,但并不是“歧视性”,“香港和内地的旅游联系已经越来越紧密,香港迪士尼有1/3的客源来自内地,绝对不会"歧视"内地游客。”

  黄婉筠表示,乐园方面并不担心取消平时和周末的门票价格差别会导致周末游客暴增。她说,园方已经参考过去几年的数据,认为影响不会很大,而香港迪士尼是全球唯一实行周末和平日不同票价的迪士尼乐园,从几年的实践来看,票价的分流作用并不明显,也正是基于这一情况,乐园方面决定取消平日和周末节假日的门票差别。

  逆市涨价迫于股东压力?

  分析人士认为,香港迪士尼票价是迪士尼全球5个主题公园中最便宜的,此时加价很可能与集团整体业绩下滑有关。据了解,美国娱乐业巨擘迪士尼(DIS-US)日前公布的2009年第一季业绩显示,由于受电视广告、DVD销售和主题公园业绩下滑的影响,迪士尼第一季度销售利润狂跌32%至8.45亿美元。黄婉筠昨天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也表示,香港迪士尼涨价的原因之一是要给予股东更好的收益。

  事实上,香港迪士尼乐园宣布加价的时间仅比迪士尼在美国时间3日下午股市收盘后公布业绩的时间早几个小时。

  在迪士尼最新公布的第一季度业绩中,虽然最受打击的美国广播公司网络整体收入下降了60%,但不容忽略的是,受国内消费支出放缓和美元走强影响,占集团总收入1/4的迪士尼主题乐园和度假村业务收入下降4%至27亿美元,利润下跌幅度更达到24%。迪士尼公司财务总监表示,下降原因主要受美国和巴黎迪士尼乐园度假区拖累,其美国乐园第一季度入场人数较上年下降5%。

  迪士尼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Robert Iger在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上透露,由于收入下降,可能会通过收购其主题公园的全部或大部分股份,并对ABC和ESPN进行裁员以降低成本。

  -链接

  香港迪士尼涨价方案

  香港迪士尼本月3日宣布,本月9日起,无论任何日子入场香港迪士尼乐园都统一票价,即平日门票加价后与指定及特别日子看齐,加幅接近20%。加价后,成人门票由295港元涨为350港元,加幅为18%;而3岁至11岁的小童门票就要由210港元涨为250港元,加幅为19%;65岁或以上长者门票为170港元,维持平日价格。在所有门票类型中,只有长者门票整体略有下调,但业内人士分析,由于迪士尼游客中老年人只占少数,此次调价“掘金”意味明显。(许静)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迪士尼 | 黄婉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