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廉政瞭望 > 廉政瞭望消息

烧钱再造江宁织造府是典型的折腾

  烧钱再造江宁织造府是典型的折腾

  廉政瞭望 □文/谢浮名

  元旦期间,历时三年、耗资超过7亿的江宁织造府再造工程面世了。府内建筑叠叠高起,如同一幅山水画。如果身处府内,朝北、东、西三面均不见现代高楼。

  7亿啊!过去的一年里,全国各地,类似的大手笔不在少数。光是12月,就有秦皇岛海港区港城投资5亿,改造“秦皇求仙入海处”;陕西偏僻贫穷的凤县则耗费6.5亿建造月光城,设置了2700余颗人造星星。更早一点,去年3月,山东省有关部门在北京高调宣布将投资300亿元,在济宁建中华文化标志城。这给了我们一个强烈的印象,我们的各地方政府,太有钱了!

  自然,舍得下大本钱,都有各自冠冕堂皇的理由。世界上有几个曹雪芹呢!秦皇岛让游客临时将自己想象成秦始皇,过一把游仙瘾,有何不可呢?至于陕西凤县,穷是穷了点,可是,为旅游业的兴旺,叫整个夜空都金碧辉煌起来,似乎也不好指责什么。至于山东中华文化标志城的建造,据称“是传承和延续中华文明的千秋伟业”,意义更是大得吓人。

  且不说纳税人的钱该怎样悠着点花,如果地方政府富得流油,能保证民众安居乐业钱还用不完,那么,要建造什么大观园、求仙处、月光城、文化城,犹有可说。问题是,我们的地方政府,真的这么有钱吗?未必。以凤县而论,有资料显示,去年1-5月,全县实现财政总收入1.78亿元。据此测算,光建造月光城,就耗去了该县近两年的财政收入。也就是说,凤县政府实际上是在负债运行。

  和企业资不抵债要破产一样,如果政府的债务超出其偿还能力,同样是要破产的。2005年11月,由温家宝总理主持、历时近三年打造的《中国生产力发展研究》报告指出,全国地方政府债务至少在1万亿元以上,占GDP的10%。这意味着,我们有些地方政府、尤其是县、乡一级政府正濒临破产边缘!

  原来,并不是所有的地方政府富得流油!既然如此,为什么那么热衷于大把砸钱,从事和国计民生相去甚远的不急之务!最近,胡锦涛总书记明确要求“不折腾”,请教诸君,一些地方政府一窝蜂地下血本再造江宁织造府,重建秦始皇求仙入海处,搞人造月亮城,是不是瞎折腾?■编辑/衡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秦始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