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多省遭遇严重干旱 > 09干旱消息

北方旱区将迎喜雨 中东部雾霾仍持续(组图)

降水量预报图

大雾预报图

  北方旱区将迎喜雨 中东部雾霾仍持续

  去年11月以来,北方冬麦区降水明显偏少,秋旱冬旱相连,造成一场历史罕见的气象干旱。不过,明天起我国北方旱区将喜迎一场弱降水天气过程。对于久旱干渴的旱区来说,这场“喜雨”可谓弥足珍贵。

  北方旱区将迎来喜雨

  据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受弱冷空气和弱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7日开始,西北地区东部、西南地区东部、华北南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北部将先后迎来小到中雨(雪)天气过程。

  干旱区天气预报:2月7日至8日夜间,甘肃东部、陕西中南部、山西南部、河南、山东南部、安徽北部、湖北将迎来1~5毫米降水,其中,陕西南部、河南中南部、湖北西北部等地降水量有6~10毫米,对旱情缓和有一定的作用。

  特别是从7日晚上到8日白天,干旱区的降水范围较大,甘肃南部、宁夏中南部、陕西大部、山西中南部、河北西南部将迎来小到中雨或雨夹雪,黄淮中西部、江淮大部、江汉地区等地将迎来小雨或阵雨。

  中东部雾霾依然持续

  中央气象台今天下午六点钟继续发布大雾预报:预计今天晚上到明天上午,四川盆地东部、重庆中南部、湖北西部、贵州北部和西南部、湖南西北部和中南部、广西北部、陕西中南部、河南大部、山东西南部、安徽东部、江苏西部、浙江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小于1000米的雾,局部地区能见度不足200米。

  眼下正值节后客流高峰期,中央气象台专家建议,各地相关部门应及时采取处置措施,积极做好应对工作,防范和减轻雾霾天气对公路、民航、水路客运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节后春运安全、畅通;公众也应及时关注最新天气预报,并提前了解路况信息,以免耽误行程。

  东北内蒙古气温下降

  立春刚过,南方不少地方已逐渐领略到春天的气息,可东北、内蒙古等地却仍经受冬天的彻骨寒意。受弱冷空气东移的影响,明天,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将有4~5级偏南或偏北风,气温将下降4~6度。请上述地区的朋友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添衣防寒,以防感冒。 ( 文/谭丽玲 )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