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农民因婚外情将亲戚一家灭门 随后畏罪吊死路旁

嫌犯刘某

嫌犯刘某与被害人一家为近亲

  嫌犯刘某昨日火化,其妻女出现,其妻痛哭说自己害了刘某

  受伤母亲脱离危险 孩子仍半昏迷

  新闻回放:2月4日23时30分左右,九台市土们岭镇某村发生连串血案,村民李某一家险遭灭门——李某和儿子被杀,儿媳和孙子被砍成重伤。次日上午,警方在离村数公里外的西营城镇某村发现了同村的刘某吊死在路旁。经警方初步认定,刘某是杀人嫌犯,其作案后畏罪自杀。

  嫌犯刘某

  本报记者 刘瑞秋 摄

  本报讯(记者 张南 刘洋 李志刚) 昨日中午,经警方同意,嫌犯刘某的尸体被火化,村内有30余人参加了刘某葬礼。

而另一方的李某儿媳和孙子,仍躺在医院的病床上。另外,在本报倡议下,昨日好心市民捐款3000元,钱已全部交给伤者亲属。

  刘某火化

  妻子说是她害了刘某

  昨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事发村。犯罪嫌疑人刘某家,院门开着,屋门紧锁。邻居说,2月5日晚,刘某妻子许某的妹妹曾来收拾东西。

  昨天中午,经警方同意,刘某的尸体被火化。

  “村里有30多人去参加葬礼。”一位去现场的村民说。这件事在九台市殡仪馆工作人员口中得到证实,刘某火化后骨灰存放在殡仪馆内。

  参加葬礼的村民说,刘某的妻子许某和女儿出现在刘某火化现场。“许某痛哭流涕,连说一切都是她的错,是她害了刘某。”一村民说。

  嫌犯变化

  从爱串门到足不出户

  村民说,刘某在家很能干,和邻里关系也很好。刘某与李某一家是近亲,李某的岳父是刘某的亲舅;同时刘某的岳父是李某妻子邢某的亲舅。刘某之前爱串门,每逢年节都会带女儿到屯邻家走走。但2007年刘某怀疑妻子与人有染后,便足不出户,外出干活也少了。

  “我们有时主动找他打牌,他说‘太砢碜,丢人’,也不出来。”村民说。

  记者找到刘某的哥哥了解情况,他只是说:“人都死了,说啥都没用了,有些话我也说不出口。”至于刘某的妻女去向,他没有透露,也只说:“孩子如果政府能管最好,如果没人管,我们亲属就出钱,一定把孩子养大。现在孩子和她妈怕有危险,你们最好别找她。”

  最后出现

  很少喝酒却买两瓶啤酒

  2月4日22时30分许,村口小卖店老板娘朱女士见到刘某,一个小时后,血案发生。

  朱女士回忆:“他穿了一件灰蓝色羽绒服,拉开门进屋,说要两瓶啤酒和两袋脆脆肠,交完钱就走了,没看出与平常有啥不一样。”

  但事后,朱女士才感觉到异常:“刘某平时很少喝酒,过年时最多也不超过一瓶啤酒。后来有人在李某儿子家的草垛边发现空酒瓶和包装袋。他是喝完酒才闯入李家的,在出事前两个小时没人见到过他。”

  关注母子

  民警捐款2000元

  昨日,省公安厅政治部民警台先生赶到本报,给受伤孩子捐2000元钱。台先生说,他也是九台人,作为老乡和警察,看到小强一家的遭遇,他深表同情。

  母脱离危险 子仍需监护

  小强(化名,李某的孙子)仍处于半昏迷状态,有时苏醒过来,眼睛闭着,哭着找爸爸。医生说,小强恢复还可以,但仍需要进行监护,暂时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昨天下午,记者在九台市人民医院病房内见到小强的母亲赵某。

  赵某母亲介绍说,女儿身上有16处伤,肝和脾都被伤到了,面部的伤可能会造成嘴歪。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我女儿求生欲望特别强,她被送医院时还对医生说‘我不能死,我有孩子。’”

  律师说法

  受害者及家属仍可索赔

  有关此案赔偿问题,吉林中吉律师事务所王姝律师说,如公安部门最终确定刘某为凶手,那么刘某对李家造成如此伤害必须要支付赔偿。虽然刘某已死,但死者和伤者家属仍可通过法律途径,向刘某的财产继承人索要赔偿。

  事件警示

  农村婚外情增多埋隐患

  多年从事基层工作的司法人员分析说,近几年来,因婚外情在农村引发的血案已经不止一两起,在农村婚外情现象也比早些年增多,为社会安定埋下隐患。

  对于刘某的情况,吉林省仁爱心理保健职业培训学校校长赵会华博士说,如果当时有人能够帮助刘某排除苦闷,可能就不会发生这起血案。排解方式有两种,一是选择专业的心理咨询师解开心结。二是找亲人或者密友倾诉,把情绪宣泄出去。

  制图 马勇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