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温家宝总理出席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出访欧洲 > 温家宝出席达沃斯年会消息

中国驻英大使:温家宝访英是“极为出色访问”

  伦敦当地时间2月2日上午,访英的中国总理温家宝和英国首相布朗在伦敦共同出席中英工商峰会。图为温家宝总理在峰会上发表演讲。中国总理表示:应对全球金融危机需要“信心、合作和责任”。中新社发李鹏 摄

  中新社伦敦二月六日电(记者李鹏) 中国总理温家宝结束访英后,中国驻英大使傅莹在与各界接触时,听到大家的评价都非常好,都认为是一次“FantasticVisit”,意思是“极为出色的访问”。

  傅莹六日接受此间华文媒体联合专访,介绍温家宝总理访英的成果。
她说,英国首相布朗也于二月四日致函温总理,高度评价温总理访英取得的重要成果。

  傅莹认为,“在当前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温总理农历新年伊始即对欧洲进行信心之旅,非常契合当前形势和各国的期待;中英就加强双边经贸关系达成许多共识,签署了七份协议和合同,显示出两国合作的广度、深度和巨大潜力;双方就国际金融体系改革和如何办好伦敦二十国集团峰会交换了意见,发表了合作应对国际金融危机联合声明,重申致力于开放市场和自由贸易。”

  在傅莹看来,温总理访英“气氛热烈,活动丰富,亮点很多”。她说:“温总理在英访问五十六个小时,是此次欧洲之行停留时间最长的一段,尽管期间有两天是周末,但总理几乎很少有休息时间,共安排了二十场活动,一场赶一场,真有点急行军的感觉。我们都十分钦佩总理忘我的工作精神和充沛的体力。”

  由于访问恰逢中国春节期间,温总理特别安排了向华人华侨、使馆外交官、中资金融机构和中国企业拜年的活动。

  傅莹表示,“总理一下飞机就到唐人街给华人华侨拜年,与大家亲切握手和互致节日祝福。温总理尽量去握每一个伸出来的手,他还高兴地从人群中抱起一个孩子,现场阵阵掌声和欢呼声。总理自己也说,受到那么隆重的欢迎,真是一生难忘。”

  傅莹说:“总理专程到使馆,戴上围裙和大家一起包饺子,吃饺子,拉家常,这在我的外交生涯里是第一次经历,使馆同事及家属都非常感动。使馆的孩子给总理朗诵《仰望星空》这首诗,童稚的声音透着真情,在场所有人心里都是暖暖的。”

  提起最后一场在剑桥的演讲,傅莹透露:“二月二日英国遭受大雪,天冷路滑,行车很危险,剑桥大学校长与我通电话时,担心总理不一定能去了。确实有人建议温总理与剑桥搞电视连线演讲,但总理还是坚持前往剑桥,如约按时举行演讲,这一举动让剑桥人十分感动。由于当天下午还在下雪,从飞行安全考虑,代表团在演讲结束后,提前几个小时赴机场回国。”

  傅莹说,在剑桥大学发生了干扰温总理演讲的意外后,无论是参加演讲的剑桥师生,还是英国和中国民众,都对干扰行径表示强烈不满,对肇事者表示谴责。她表示相信,个别人的违法行径,不会影响剑桥与中国的合作。

  傅莹也表示,访问成功,当然不是说中英两国之间没有分歧和问题。英国社会还存在对中国的不了解、不理解甚至是误解,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感,往往会滋生一些消极负面的东西,改变这种情况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要艰辛的努力。应该说,通过温总理的信心之旅,将两国关系特别是人民之间的感情拉得更近了。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傅莹 | 布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