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京取消义务教育借读费 外来工子女享市民待遇

  南京取消义务教育借读费

  送出1.4亿元教育“大礼包”,外来工子女上学全部享受“三免”的市民待遇

  王璟

  本报讯 本学期开学,南京将首次全面免除义务教育借读费!记者昨天从南京市教育局获悉,牛年伊始,南京就送出1.4亿元教育“大礼包”。

  全面取消义务教育借读费

  江西来宁的老李在一家玩具厂打工,他儿子在南京上小学。往年开学时,由于“五证”不全,他孩子都要多缴纳一笔杂费,去年全球经济形势不好,玩具业不景气,收入开始减少。新学期就要开始了,他本来准备今年就带全家回老家谋生,但当他得知从今年春季开学起,孩子这笔钱可以省下来了,他改变了主意:“我还是愿意为了孩子留下来,孩子在学校里成绩很好,南京学校的教学质量本来就很吸引我,现在更不能走了。”

  老李省下来的这笔钱将由南京送出的“大礼包”买单。昨天,南京市教育局下发通知:2009年春季学期,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继续实行免杂费和课本费政策,并首次全面取消义务教育阶段借读费,对所有来宁务工人员子女全面免除杂费。

  据介绍,这项举措将惠及全市53万名小学初中学生,其中6.2万在宁就学的外来民工子女,100%实现杂费、课本费和借读费三项全免的同城待遇。据悉,南京为实现“三免”目标的免费义务教育,今春将累计投入超过9000万元。

  困难家庭子女15年就学无忧

  今年春季,南京继续推行幼儿助学券政策,从幼儿教育到高中阶段,教育部门将累计投入超过5000万元,让各类经济困难家庭子女,全面普享政府“绿色助学”。

  据了解,从2003年,南京在全国率先针对城市“低保家庭”实行“助学券”制度。2005年,助学券发放范围由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就读的城市低保家庭子女,走向农村低保家庭子女,减免范围由原来的3项扩大为6项(具体标准见扬子晚报网站)。2006年秋季,南京在全省率先实施城乡一体的义务教育免收杂费政策。2007年秋季,南京实施高中助学券。2008年秋季,首度实施幼儿助学券制度,在全国率先建立起15年基础教育全覆盖的政府助学体系。

  “在全面实行免费义务教育和扶困助学的同时,还必须严格规范各类教育收费。”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尽管去年南京被省七部门评为全省首批规范教育收费示范市,但规范收费工作必须常抓不懈。据悉,和往年一样,教育部门日前已将新的《教育收费公示表》发放到学校,并在南京教育信息网上进行公示。通知要求,各学校要将教育收费公示表贴在校园醒目处和收费处并长期公示,接受社会的监督。 投诉电话:南京市物价局:12358;南京市教育局:83639945 (王 璟)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