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骗子走后门称是水利部官员 不成又称是暗访记者

  骗子谎称水利部官员,和市领导是党校同学

  拿着“区长批条”让交警开后门

  焦哲

  “我是水利部派来的!”一名自称是来自国家水利部官员的中年男子,近日手持“区长批条”前往南京江宁交巡警中队办公室,处理一起河南籍报废货车被查扣的事情。

男子还自称是南京市某位领导的中央党校同学,对民警说话盛气凌人,让人一看还真有些来头,可是再有来头也要遵纪守法啊,这是何方牛人呢?

  今年1月15日上午8时许,一名自称是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领导的中年男子,持“区长批条”前往江宁交巡警中队民警办公室。男子说自己姓于,是来处理一辆河南省鹤壁市报废货车被查扣的事情的。其态度傲慢、气焰嚣张,跷着二郎腿,直接把“批条”丢到民警手中——只见批条上写着:“江宁镇交警队,兹有市委常委×××的同学来你处办理2008年8月份车辆被查扣一事,请根据情况照顾处理。江宁区政府,××。”值班交警发现此人言辞闪烁,十分可疑,而且这样的条子还是第一次见到,当场怀疑其系招摇撞骗,遂立即向中队领导和江宁公安分局领导报告。

  警方对此予以高度重视,江宁派出所接到指示后立即将于某带回派出所。面对盘问自己的民警,手持“批条”的于某傲慢无比,一边拿出手机说是给区长和“中央党校同学”打电话,一边掏出一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综合办公室”的工作证,亮明自己的“领导身份”。民警一边与于某聊天套话,一边立即与黄河水利委员会保卫部等单位联系核实。经查,该单位根本没有于某其人。在确凿的证据面前,于某只肯承认批条是自己所写,但仍坚称是“水利部派来办事的”。审讯民警继续加大了政策攻心力度,谁知于某的把戏并没有结束,他又掏出了一张某杂志社的“采访证”。“告诉你们吧,我其实是记者,今天是为监督你们当地的党风廉政进行暗访。”

  看到这骗子滑稽的表演,经验老到的民警真是又好气又好笑。当日晚6时许,黔驴技穷、难以自圆其说的于某终于在民警面前供认了自己冒充江宁区领导名义写“批条”,伪造使用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证件的违法事实。

  如此牛人究竟是“何方神圣”呢?经调查,于某今年43岁,河南鹤壁市人,是个不折不扣的“大忽悠”。凭借他这张不着边际的大嘴,竟与河南鹤壁某局一名副局长熟识。去年8月,这名副局长的一位亲戚驾驶的报废货车途经南京江宁交警中队辖区时被依法查扣。今年元月初,副局长向于某提起此事,于某又吹嘘起自己与南京市很多市领导关系都很好,并称现任某位市委常委是其中央党校同学。副局长信以为真,全权委托于某来宁处理车辆被扣一事,并承诺事成之后“不会亏待”。于某为了“好处”便决定铤而走险,伪造了一系列材料来宁“忽悠”。目前,于某已被江宁警方依法予以行政处罚。

  本报记者 焦 哲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