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11岁男童3年前杀奶奶 教养期满被送儿童村(图)

眉县少管所管理人员为康康准备了新衣服和生活用品
眉县少管所管理人员为康康准备了新衣服和生活用品

  男童3年前杀奶奶 送到儿童村上学不让他再走歧途

  2006年,本报曾报道过渭南11岁的康康(化名)用斧头杀死和自己相依为命的奶奶,此后康康被送往眉县少管所收容教养3年。

  今年,康康3年教养期将满,已无亲人的他以后怎么办?眉县少管所为了不让他再走上歧途,联系上了三原儿童村。昨日,康康起身前往三原儿童村,他将在那里和其他的孩子们一起生活学习。

  11岁杀奶奶咋处置难住了警方

  无论年龄还是个头,康康都是眉县少管所里最小的,3年前是,现在也是。

  康康家住渭南市临渭区三张镇,他自小命苦,还没出生父亲就因犯罪伏法,4个月大时母亲改嫁,留下他和奶奶相依为命。2006年10月中旬,康康屡次向奶奶要10元钱,奶奶都说“没有钱”。2006年10月19日早晨,再次要钱被奶奶拒绝后,康康捡起炕下的斧头砍向熟睡的奶奶,致其死亡。5天后村民发现了康康奶奶的尸体并报警。

  此事在当地引起的愤怒和震动一样大,人们无法理解,11岁的孩子怎么能如此残忍地杀死自己的奶奶。

  对于如何处置康康,当时也让当地警方很为难。由于康康不满14岁,不用承担刑事责任,但因他又没有监护人,为了他将来能正确面对社会,后经公安部批准,对康康收容教养3年。

  在少管所里他说最想念奶奶

  2008年3月,眉县少管所心理咨询老师李娜听闻康康在新学员面前充大摆谱,便约见康康,以了解他的心理状况。康康爱画画,李娜便从他的爱好谈起。康康很活跃,说得神采飞扬,欣然接受李娜的建议,画出了他心中家的样子。

  李娜:画中门前的两个人是谁?

  康康:我和奶奶!

  李娜:你们是出门还是回家?

  康康:回家!

  康康回答得不假思索。在少管所里,康康从不提及自己杀死奶奶的事,那也是康康心中最大的伤痛。康康在画上写到“这幅画送给我奶奶”,他说最想念的是奶奶。

  康康是全国最小的收容教养男童

  康康是我国最小的“以伤害被政府收容教养”的孩子,针对康康年龄小、文化水平低、案情特殊的情况,两名民警一对一教导康康。专门为康康制定了个人的作息时间表,学习、劳动、体育活动等。刘海军一直负责康康的辅导教育,他说:“所里对康康投入的精力是最大的,在大家的悉心教导下,康康从刚来什么都不会,还尿床,到现在洗衣叠被生活基本自理,文化知识也达到小学六年级水平。”

  今年11月,康康3年教养期将满。因家中已无亲人,13岁的康康该怎么办?眉县少管所副所长闫斌从去年9月就开始多方联系,经过不懈的努力,三原儿童村愿意接受康康,他将在那里和其他孩子一起生活学习,直到16周岁。闫斌说:“我们不能让康康教养结束就离开,这么小又没人管,难免走上歧途。”

  昨日,眉县少管所为康康举行了欢送仪式,民警们为他买了崭新的衣服和生活用品。康康也向民警们保证:“一定会好好学习,不调皮捣蛋。”本报记者 王智 文/图

(责任编辑:李夏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康康 | 李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