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航工业集团三个核心业务板块将落户北京

  “融入世界航空产业链,融入区域发展经济圈”,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加快借助整合之机积极融入地方发展的步伐。2月5日,中航工业总经理林左鸣率队拜访北京市市长郭金龙,介绍中航工业航空产业在京发展和布局情况,探讨如何更好地与首都经济相结合,达到互利双赢的局面。


  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谭瑞松、耿汝光、张新国,集团公司办公厅主任朱宏斌、规划部部长陈元先,中航工业飞机公司总经理胡晓峰、中航工业发动机公司总经理马福安、中航工业系统公司总经理卢广山参加了会谈,出席会议的还有北京市副市长苟仲文、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鲁勇、崔鹏,工业促进局局长李平、顺义区区长张廷昆等。

  林左鸣对北京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航空工业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中航工业的整合情况,表示集团公司正在积极实施“两融”战略,借助整合机会融入地方经济的发展,同时推动航空工业转变体制机制、转变观念。中航工业飞机公司、发动机公司和系统公司都有意向在北京谋求更大的发展,并与相关地区进行了前期接触。林左鸣表示,航空工业在北京的存量很大,在北京的发展情况也很不错,下一步这三个核心业务板块要落户北京,非常欢迎北京市政府能够参股,推动航空工业新一轮改革脱胎换骨,同时也希望通过航空工业的大发展促进北京地区经济发展。

  郭金龙表示,发展航空工业是我们的民族大业,尤其是大飞机项目是国家战略产业。北京作为首都,有服务国家战略的职责,同时北京市政府希望为航空工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他强调,这次会谈就是探讨一下我们能有哪些合作的空间,更重要的是,作为首都,能为航空工业发展提供什么需求。

  郭金龙介绍说,先进制造业、高端产业始终是北京市发展的重点方向,而且中关村经过20年的发展,在科技创新方面会有很优厚的条件,北京会在技术与资本相结合,技术和管理人员持有一定股权方面都会有一定程度的突破,税收方面也会有量身打造的政策,这些方面都有利于航空工业在京的发展。郭金龙说,北京市已经建立了海外学人中心的高端人才引进平台,中航工业的优秀人才引进可以纳入这个平台,对于集团公司提出的有关问题会进一步研究考虑。他表示北京市政府有关部门将会全力配合航空产业在北京的发展部署,为航空工业服好务,达到双方共赢的局面。(姜春艳)

  1979年1月是中国航空工业走向世界的元年元月。

  这年1月21日,当时主管航空工业的第三机械工业部决定成立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公司,开始了由军援向以军贸方式对外出口国产飞机的发展历代程。当初可供中航技出口的有歼六、歼七、强五、运八等成熟机型,并且取得了骄人业绩。在新的发展模式的不断探索中,中航技成功走出了一条以用户需求为牵引、国际市场为依托、资金技术为纽带、项目管理为基础的崭新的外贸后继机研发之路。 (来源:中国航空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