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退辅会”疑行贿立委案延烧 前高官将被约谈

  中新网2月7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行政当局“退辅会”疑行贿“立委”案向上发展。“退辅会秘书长”查台传供称,2007年间,“退辅会”为让预算顺利过关,以公关费名义从转投资公司拨款上百万元(新台币,下同)给当时的“行政院秘书长”陈景峻。


  由于查台传的供述具体,部分证人也证称“退辅会”高层行贿“前朝”官员及多名“立委”,有人还交出“退辅会”转投资公司支出“公关费”的账本;检调单位掌握资金流向,近日将先以证人身份约谈陈景峻,查明这笔钱究竟是做何用途,是否为护航预算的“对价”。查台传讯后以二十万元交保。

  台湾检调单位掌握事证显示,至少有十五名“朝野”“立委”涉嫌收钱。检调单位将一一约谈这些“立委”到案,了解收钱的性质。

  台“立法院”审查“退辅会”2008年度总预算前,不少名嘴、“立委”对荣民就养津贴大做文章,有“立委”提议删除预算;不过全案审查时,有“立委”故意缺席,让“退辅会”预算轻骑过关。

  情资显示,“退辅会”高层当时担心预算无法过关,指示下属清查旗下那些转投资公司有获利,再以支付“公关费”名义拨用这些公司的款项,疏通多名“朝野”“立委”及“政院”高层。

  专案小组查出,“退辅会”除拨给陈景峻一笔上百万元资金,也不定期提拨小额现金供陈景峻使用。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景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