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医院代煎中药汤剂标签换人 药监称无法鉴定成分


  代煎中药 汤剂标签换人

  无法鉴定 维权成了难题(图)

  记者 李卫民

  摄影记者 王倩

  本报讯 昨日,赵先生称朋友孙女士在本市一家中医院煎药,喝了三天后发现病情没有丝毫好转,心存疑虑的她拿起中药汤剂一看,发现汤剂上的标签竟然是别人的名字。孙女士和丈夫孙先生怀疑,医院一定煎错了药。院方的解释是,工作人员一时疏忽贴错了标签。而药监局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国家尚无法鉴定汤剂所含饮片的真实成分。

  患者:煎错了药

  孙先生介绍,去年12月,妻子孙女士身体不适,到医院找大夫开了五服中药,并在河西区滨湖中医医院花了290多元购药。孙女士发现该院有代客煎药业务,便花10元钱接受了代煎中药服务。去年12月12日,妻子将该院煎好的10袋中药汤剂取回家中,并于次日根据医院交待,每天早晚各一袋按时喝药。3天后,孙女士喝完了6袋汤剂,发现病情没有丝毫好转,心存疑虑的她拿出剩下的4袋汤剂一看,不禁大吃一惊,“只有两袋汤剂是自己的,另外两袋竟然写着别人的名字。”

  “医院都是根据中药汤剂上标签的名字让患者取药,收据和汤剂上的名字是一一对应的,也就是说,不是自己的名字肯定不是自己的药。我每次喝完药就将包装袋随手扔进了垃圾桶,现在已无法搞清喝完的6袋药是自己的,还是别人的。错喝了别人的药,那可怎么办?”孙女士心有余悸地告诉记者,“是药三分毒。医院的管理怎么这么乱?让我怎么能放心看病呢?”

  医院:贴错了签

  针对孙女士认为院方煎错药的看法,该医院办公室主任胡女士却持相反意见。“得知这一情况后,医院及时认真地展开了调查,发现是一位姓孙的煎药人员工作失误造成的,该工作人员煎完孙女士的药后,在包装袋上贴上了别人的标签。我保证,药没有错,只是标签出了错误。出现这样的错误后,我们医院已经将煎药工孙某开除了。”

  药监:无法鉴定

  天津市药监局直属分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中药汤剂中多种饮片混合在一起,成分十分复杂,目前国家尚无法鉴定汤剂所含饮片的真实成分。即使有些中药专家有自己的特殊鉴定方法,也很难从法律上获得认可。因此,该医院提供给孙女士的写有他人名字的两袋中药汤剂,无法确认真实成分。

  胡女士告诉记者,医院愿意为工作人员的失误承担责任,赔礼道歉,并退还医药费。孙女士则坚持认为,人命关天,药品不能随便吃。出现这样的错误,绝不像医院解释的煎药工贴错标签那么简单,一定是煎错了药,现在煎药人员孙某也被开除了,无从寻找,中药汤剂又无法鉴定成分,“我们该如何维护自身的权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某 | 孙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