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展招聘会首日迎来4万人 700余家企业参展

  700余家企业现场提供近万个工作岗位

  国展招聘会首日迎来4万人

  本报讯(记者左颖)今天上午,在国展举行的“共创未来”大型人才招聘会首日开展便火热至“爆棚”,截至记者中午发稿时共有近4万名应聘者“赶场”此次招聘会,赶来参加招聘会的人流一直从国展大门延续至了三元西桥的人行辅路上。

其中应届大学毕业生仍然是招聘会中的“绝对主力”。

  据介绍,此次招聘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人才服务中心、北京望达人力资源咨询有限公司等八家人才服务机构联合举办,这也是节后北京地区举办的首场超大规模人才招聘大会,共有700余家招聘单位现场提供近万个工作岗位。

  今天上午8时,距离招聘会正式开展还有一个小时,国展中心门前却已经人头攒动,很多求职者都在招聘会工作人员的指挥下自觉排起了队顺序进场。据招聘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防止出现人流的大量拥堵,招聘会从7点半就已经正式对求职者开放了。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此次招聘会历时2天,仅场馆内用于洽谈的区域总面积就达1.4万平方米。为尽可能方便人才供需双方完成信息交换,大会组委会依据行业特点特别设置了4个展览馆,其中2号馆为IT、电子、通讯专馆;3号馆为建设房地产、现代制造业、生物医药及广告传媒专馆;4号馆及8号馆为综合招聘馆。据初步统计,本次参会招聘单位达700余家,提供的招聘岗位近万个。其中IT通讯、市场营销、房地产、人力资源等专业需求和供给比较活跃,另外一些生产制造企业的职位如生产管理、自动化控制、仪器仪表、交通物流、建筑装饰等职位也是本次招聘的亮点。

  和往年的人才招聘会有所不同,此次大型人才招聘会中金融类企业如银行、基金公司等数量非常少,这和金融危机前股市大牛时金融类人才炙手可热的局面形成了鲜明对比。相反,房地产公司展位非常多,招聘态度也非常积极。据组委会负责人介绍,很多没有排上此次招聘会的房地产公司已经申请了下周的国展招聘会展位。记者发现,除了中粮地产外,大部分参展的都是房地产中介公司,如我爱我家、链家等,而鑫尊地产更是一家包下了四个展位打通进行现场招聘。这些公司招聘的职位大多是房产销售员,1100-1200元的底薪再加上卖房后的提成。

  据悉,下周的双休日在国展还将再举行一场大型人才招聘会,以满足用人企业和求职者的需求。

  温馨提示

  1、由于国展附近车位非常有限,建议广大应聘者最好乘坐公共交通前往招聘会。

  2、国展招聘会门票售价10元,明日开展时间为9:00-16:00。

  3、本月14、15日在国际展览中心还将举办“北京第三十二届共创未来人才招聘大会”。J170

  链接

  国展招聘会 保安兼职城管

  本报讯(记者轩燕龙)在国展举行的2009年第一次招聘会上记者看到,因为展厅里一些企业,总是派人散发广告,顺便给企业造势,保安除了指路、维持秩序之外,也不得不承担了部分城管职能,阻止一些企业的员工散发广告的行为,并予以告诫。

  上午9时许,像往年的招聘会一样,国展不得不开启临时售票窗口卖票。人流将国展门前彻底堵住。9时30分许,2号展厅因为人流太大不得不将入口封闭,应聘者只能从3号、4号展厅进入。

(责任编辑:李夏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