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东芝“竖线门”首回应媒体 将为消费者换新彩电

  “竖线门”事件后首次回应媒体

    东芝将为消费者换新彩电  

  本报讯(记者窦媛媛)本报多次报道、众多消费者关注的东芝电视“竖线门”事件终于得到解决,昨日下午,东芝首度回应媒体,表示将为因电视屏幕竖线故障影响收视的消费者更换新电视。

  去年12月,多位消费者家中的东芝液晶彩电屏幕出现竖线,影响使用;并引发集体投诉,部分消费者怒而要求东芝召回产品。今年1月,东芝针对此在其网站发布声明,承认其46XF300c液晶电视出现质量问题,并对顾客表示“深深的歉意”,并承诺积极为消费者解决屏幕故障带来的影响,但声明中并未给出具体措施。

  “东芝46XF300c液晶电视故障率的确比正常情况要高。”昨日下午,东芝公司约相关负责人见本报记者,坦承产品确实“有问题”,并表示目前该款产品出现竖线问题的具体原因仍在调查中,但他们“对东芝自己的产品有信心”。而针对“拒绝召回”的指责,东芝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内家电召回并没有相应法律法规。“就召回问题,我们在第一时间咨询了中消协,但发现目前国内仅要求商家对可能对人身安全造成影响的问题产品进行召回。”

  “对于致电800电话的用户,我们首先提出通过换屏来解决这一问题,但很多消费者并不愿意换屏,因此我们决定免费为消费者更换新款电视。”该负责人表示,东芝将为确定购买了46XF300c问题电视的消费者更换型号为46ZF500c的新款液晶电视。“新款电视外表和问题电视一模一样,上市时间略晚,且新增加了地面数字电视接收系统。”

  此外,对于有消费者提出东芝46X3300等型号液晶电视同样出现“竖线”问题,却并未纳入免费换机之列,东芝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款电视与“竖条电视”并不属于同期产品,且目前故障率属于正常水平。

(责任编辑:李夏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