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网络频频曝光官员腐败 广州纪委书记批示核实

  广州市纪委书记苏志佳在电视节目《沟通无界限 行风大家谈》上表示

  网络曝光腐败 纪委会去核实

  郭尧、穗纪宣

  本报讯 记者郭尧、通讯员穗纪宣报道:“网络监督是社会进步的表现!”对于近日出现网络曝光官员腐败的现象,在昨天下午市政府纠风办电视节目《沟通无界限 行风大家谈》上,广州市纪委书记苏志佳表示网络监督已成为民意表达的一个重要渠道,市纪委十分重视并会认真去核实情况。

另外他还透露今明两年将在全市推行公务卡制度,以解决私人消费、公家报销的问题。

  一把手是重点监督对象

  “07-08年全国纪检检查机关立案14.3万件,处分15.1万人,广州在这次当中占了多少人呢?”面对主持人的问题,苏志佳透露,广州去年一年总共处分348人,其中市管干部有6个,处级干部有42名,全省是4000多个,其中有26个是厅局级干部。

  “为什么纪检部门老是抓一些虾兵蟹将,不去查那些领导特别是一把手呢?”一位打进热线的听众提问。“只打苍蝇不打老虎的情况是不存在的。”面对这位市民抛出的问题,苏志佳强调,从工作方针来讲没有分级别,谁违反纪律作为纪检监察部门都要查处。他透露,前年广州市里面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件当中26%是一把手,比例是很高了;去年查处的案件中也有14%是一把手。“作为监督来讲,我们监督对象重点就是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

  纪委重视网络监督曝光

  在节目中,播放了前段时间安徽网络上曝光某房管局长抽天价烟、戴天价手表后被查处的新闻。“刚才这样的信息你们会去查他吗?”苏志佳回答说,如果接到这种信息我们会去核实,网络监督近些年来比较受关注,网络监督是社会进步的表现。他说,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都会跟网民沟通,省委书记汪洋同志还跟网友在“拍砖”、“灌水”,黄华华省长在网络上发新年贺信,这些都表示网络也是党委政府跟老百姓沟通的渠道。

  对于有人质疑网络监督曝光容易虚假的问题,苏志佳表示,作为党委政府特别作为纪检监察部门会去核实。

  年内全市推广公务员卡

  公款吃喝消费是公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有什么办法解决?苏志佳透露,广州从去年在市财政局、体育局、法院等8个单位开始试点。公务卡制度,到去年底已在80个单位实行起来。所谓公务卡制度,就是凡是公家消费需要报销的,都不能用现金,也不能用支票,只能用公务卡。使用公务卡消费等于“雁过留声”,公务员消费什么东西都能在卡上反映出来。“去年从试点来看,效果比较明显!”苏志佳说,今年和明年将在全市推行,届时将市本级预算内的单位都纳入公务卡的名单中来。

(责任编辑:高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志佳 | 郭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