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泰君安称“32亿薪酬”并非一年发完(图)

2008年以来,由于A股巨幅下挫、交易量急剧下滑,“靠天吃饭”的国内各大券商纷纷采取降薪、裁员方式来应对此轮熊市。2月4日,有报道显示,在这样的背景下,国内首屈一指的大券商——国泰君安证券大幅提高薪酬及福利费用至32亿元,较年初预算数增长57%,按照国泰君安3000多人的员工计算,人均收入达100万元,让同行吃惊并生发看法。中新社发吴芒子 摄

  2008年以来,由于A股巨幅下挫、交易量急剧下滑,“靠天吃饭”的国内各大券商纷纷采取降薪、裁员方式来应对此轮熊市。2月4日,有报道显示,在这样的背景下,国内首屈一指的大券商——国泰君安证券大幅提高薪酬及福利费用至32亿元,较年初预算数增长57%,按照国泰君安3000多人的员工计算,人均收入达100万元,让同行吃惊并生发看法。中新社发吴芒子 摄

“安”字无头,君何以安?
“安”字无头,君何以安?

  连日来,国泰君安百万年薪事件被炒得沸沸扬扬,同行吃惊,股民不满,央视更是称其造成国有资产流失。昨天,国泰君安副总裁、党委委员庹启斌接受人民网采访时再度澄清,关于32亿薪酬的报道言论是不成立的,也会对公众形成误导,而且国泰君安也没有造成国有资产流失。

  昨天庹启斌做客人民网时表示,国泰君安的薪酬分配只有经过董事会审定才能最后生效,目前国泰君安的薪酬费用还没有最后确定,“32亿薪酬”本身是一个不确实的数据,因此关于32亿薪酬的报道言论也都是不成立的,容易对公众形成误导。

他说,证券公司的市场周期性比较明显,受市场的影响比较大,为长远发展,薪酬政策普遍实行以丰补欠的原则,业绩好的时候会为不好的时候留有余地,还要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公司在薪酬方面必须留出一部分用于长期激励和风险准备。“国泰君安是一个规范的公司,外面还有税务机关在监控,不是想怎样就怎样。”庹启斌表示,其薪酬分配也不可能会造成国有资产流失。(记者邵泽慧) (来源:北京晚报)

  新闻回顾:国泰君安薪酬风波

  数据来源于一份《2009年国泰君安证券总裁陈耿工作报告》,该报告提及2008年公司薪酬及福利费用高达32亿元,按照其3000多人的员工计算,平均每人收入达到100万元。

  同时,“2008年公司各项收支预算完成情况”一表中,国泰君安2008年各项目实际收入情况较年初预算的完成率普遍不高。2008年实现经纪业务净收入49.77亿元,而年初预算是80亿元,完成率仅为62%。而国泰君安证券投资部收入更是难堪,2008年亏损1.44亿元,完成率为-9%。

  该数据一经报道,各种对于国泰君安天价高薪的质疑和指责此起彼伏…[详细

  延伸阅读:国泰君安发钱 央视怒称“股民割肉、券商吃肉”

  前晚,央视《新闻1+1》以“天价年薪,君何安?”为题,针对国泰君安超额发钱12亿事件,炮轰“股民割肉、券商吃肉”现象。

  央视节目指出,在证券业全面退守、千万股民深度被套的情况下,国内最大券商国泰君安去年的薪酬福利支出却比年初预算猛增了57%,“超额完成发钱任务”12亿元,人均薪酬高达100万元。

  那么人们不禁要问了,你的名字叫国泰君安,但是国不泰君何安?

  根据国泰君安2008年主要业务预算完成情况的统计表,国泰君安2008各项目实际收入情况较年初预算的完成率普遍不高,其中主要的项目都低于年初预算数,其中证券投资部2008年亏损1.44亿元,完成率为-9%。这样一来,国泰君安天价薪酬的合理性更加遭到了人们的质疑。网上对此做的调查,有将近9成的网友人认为国泰君安薪酬过高,是可耻的行为。节目认为,这普遍反映出民众在他们勒紧裤腰带的时候,面对高管获取高薪一种强烈心理上的抵制。

  记者在调查中还发现,国泰君安很多普通员工表示去年并没有拿到100万元的收入,背后可能就是都被公司高管拿走了。

  统计数据显示,最近三年,上市公司高管的薪酬平均年增超过20%,金融企业的高管2007年薪酬增幅更是超过了200%。在金融危机的大背景和媒体公众的压力下,也有一些企业高管主动降薪。

  央视节目认为,国泰君安它是垄断制度等的制度性分红,而不是依靠自身的经营能力而盈利分红。对于这个制度性的红利,政府可以来收取一定的税收以平衡整个社会的贫富差异…[详细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