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传中国经济下半年V形反转 高层研讨称不太可能

  2月5日,一个季度一次的中国经济高层研讨会在北京香山举行。在该会议上,来自国家统计局、国家发改委宏观院、国家信息中心、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宏观研究人士罕见地得出一致看法,即经济在2009年下半年出现“V”形反转的可能性不大。

  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宏观室主任王小广在会上表示,由于新的消费热点并未出现,因此目前经济仍处于调整中,而少数数据的好转并不能说明问题。

  当日会上,按照多个人士的判断,中国的房地产调整可能需要3年以上时间。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任若恩指出,预计短期财政政策拉动2009年经济只是暂时的,有可能在2010年掉头向下。这种情况过去有过先例。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后,1999年中国经济增幅下降到7.6%,2000年升至8.4%,但在2001年再次下降至8.3%。“所以依据1998年的经验,经济再现W形增长的可能性也存在。”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所所长夏斌表示,中国经济的恢复不可能离开美国经济。考虑到美国经济仍在恶化,预计2010年前不抱希望,所以中国经济完全恢复仍需要观望。“即使美国经济3-5年内恢复,也不可能很快对中国经济起到好的作用。” 21世纪经济报道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