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老人流鼻血小心高血压

  关爱老人

  王大爷早晨醒来,在低头洗脸时,忽然感觉鼻子湿漉漉的,脸盆里的水也变红了,原来是鼻子流血了。冬春季节,天气干燥,鼻腔容易缺少水分,干燥引起鼻黏膜破裂,流鼻血的患者比平常有所增加。实际上,流鼻血和病人本身的身体状况也有关系。


  老人和儿童流鼻血尤其不能掉以轻心。尽管偶尔流鼻血没什么大碍,但如果流鼻血的次数太过频繁或量太大,就应格外小心了。对于有流鼻血症状的老年朋友来说,需要注意关注自己的血压。随着人的衰老,鼻黏膜会萎缩,鼻子也难免会有这样那样的毛病。很多老年朋友不知道,老年人流鼻血与血压有一定的关系。老年人应定时检查自己的血压,一天最好能量2至3次,采用水银柱测压器比电子测压器更准确。不过,由于流血后对血压有调解作用,可能使血压更加平稳,最好不要刚流完鼻血就测。

  老人一旦流鼻血了,也不必恐慌。首先要学会止血。正确的方法是:用手指按压两侧鼻翼5分钟左右,通过压迫出血部位达到止血目的。也可以用棉花或手纸塞住鼻孔。很多人一流鼻血就仰头,这血是不从鼻子里出来了,却往后流入口腔,通过喉咙流到胃里了,这就有可能会刺激胃壁引起呕吐。如果“血流不止”的话,就应及时送往医院的耳鼻喉科就诊。

  专家表示,为防止冬春季鼻出血,每天早起时最好饮用500ml的凉开水,切忌用力搓揉外鼻。辛辣、煎炸食品最好少吃,而炖羊肉、狗肉等“生火”补品应尽量少食。适宜多吃滋润食物,如雪梨连皮吃可达到清肺润燥的功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