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人禽流感病例增多 > 人禽流感病消息

提醒:春季预防人禽流感需做好个人防护

  新华网兰州2月7日专电 (记者 卫韦华) 早春2月,大地回暖,进入冬季与初春更替之时,同时也是预防流行性感冒、人禽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兰州市疾控中心专家提醒,只要做好个人防护,就可避免病毒侵害。


  记者从兰州市疾控中心了解到,近期,虽然在我国北京、山西、山东、湖南等省市相继发现了人禽流感病例,但兰州市并未出现疫情,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疫情保持平稳、在受控状态。

  统计显示,我国人禽流感病例70%以上发病时间集中在冬春季(11月至次年3月)。大多数病例在发病前都有直接或间接的病死禽接触史,或者是发病前去过活禽市场。而春节期间恰是中国人接触家禽较多的时候,大量农民工回到农村,以及节假日畜禽交易频繁,无疑都增大了疫情发生和传播的风险。

  对此,兰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王智永提醒公众,要预防人患上禽流感,应增强个人防范意识,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避免接触活家禽及其粪便,特别是儿童应避免密切接触家禽和野禽,如触摸活家禽后应彻底洗净双手;家禽及蛋类均须煮熟,方可食用。

  对于一些密切接触禽类的工作人员,如养殖、销售、屠宰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穿防护衣等。若曾触摸,应立即以清水及洗手液、湿纸巾(含酒精)彻底清洁消毒。若发现伤病或死亡的野鸟,应立即告知有关部门,以便安排人员到现场收取做化验。

  若在春季期间出游,应避免接触当地的活家禽及雀鸟。如出现流感症状,应尽快求医,并告知医生是否接触过家禽,或是否到过爆发禽流感的地方,早发现、早治疗是康复的关键。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