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深陷弊案 成台湾首位被收押前领导人 > 陈水扁陷“洗钱门”消息

陈水扁家藏价值数亿裸钻 陈致中称每颗5克拉

  中新网2月8日电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陈水扁之子陈致中被起诉后,为了和检方认罪协商,不仅先前到法院出庭时,主动爆料扁家还有新台币6亿元资金,他日前再度接受特侦组侦讯时,更坦承这些资金包括现金、碎钻,以及十多颗各重达5克拉的裸钻,目前交由两名友人代管。


  办案人员认为,扁家是透过亲家黄百禄藏匿,而其中价值数亿元的钻石,多数还在台湾,陈致中虽然交代了6亿元的流向,却未将钱缴回,暂时不敢答应和他认罪协商。

  “钻石多数在台湾”

  特侦组去年12月11日侦讯吴淑珍胞兄吴景茂时,吴景茂供出扁家在国泰世华银行保险室里,曾有8亿元现金,前御医黄芳彦拿走6000万元后,他奉吴淑珍之命,将剩余的7.4亿元,载往元大金控总经理马维建的豪宅保险库。他更爆料,妹妹另在友人处,还有没曝光的保险箱,内有十余颗重达5克拉的裸钻及一大包碎钻,“这些钻石,最后是透过黄百禄家族成员代为保管。”

  市场人士表示,5克拉裸钻稀少,每颗市价至少500万元以上,如是著名品牌,更贵达2000万元。

  检方后来搜索黄芳彦住处、办公室时,查扣1000多万元现金,但搜索黄百禄及黄睿靓舅舅住处时,则未发现现金、钻石。没想到搜索后隔天,陈致中亲自致电特侦组,主动要求说明资金,检方为求谨慎,去年12月底才侦讯他。

  今年1月中旬,陈致中二度应讯,这次他不仅说明6亿元下落,还强调“钻石多数还在台湾”,也把代管友人的身分提供给检方。

  珍与律师推演应讯

  陈致中1月21日到法院出庭认罪,主动公开此事后,隔天三度接受侦讯。

  中天新闻7日则报道,由于洗钱案本周二将传唤吴淑珍,吴淑珍的律师林志忠、陈国华昨进宝徕与珍沙盘推演应讯情形,时间长达2小时,扁媳黄睿靓虽证实此事,但表示自己:“没有参与,不知道讨论什么。”报道并指称,吴淑珍虽有些小感冒,但仍强调,只要身体状况许可绝对会出庭。

  而黄睿靓也表示:“担心妈妈的身体,希望可以陪同妈妈出庭,但因为还要考虑女儿,会再斟酌情况。”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应讯 | 黄百禄 | 吴景茂 | 黄芳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