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怀柔一灭火弹生产点爆炸 工人1死6伤(图)

生产点的房顶被炸出一个大洞。 本报记者周民摄

  昨天上午9点多,怀柔区九渡河镇九渡河村东一处灭火弹生产点内的灭火弹突然爆炸,造成在此工作的村民1死6伤。警方在爆炸现场发现了生产灭火弹用的雷管、硫磺等危险物品。当地村镇两级领导称,只知道这里生产干粉灭火器,并不知道是利用危险品生产灭火弹。

  灭火弹突然爆炸

  这个生产点位于九渡河村东约1公里外的一个院子里,院内的一排砖木结构的瓦房就是生产车间。附近村民称,这里从去年冬天开始生产灭火设备,每天有10多名工人在这里“灌粉”。


  据了解,该生产点生产森林消防用的灭火弹。灭火弹是一种形如礼花弹的灭火装置,呈球状,如使用手榴弹般拉开引线后,灭火弹就会爆炸,里面装着的干粉随之喷射出来,起到灭火作用。村民们所称的“灌粉”就是往灭火弹中灌入干粉。

  昨天上午9点多,“轰”的一声爆炸声从这排瓦房中传出,随即传来几名女工的呼喊声。隔壁一家人防门生产厂的工人听到爆炸声赶紧报警,并赶到现场救人。

  一名参与救援的工人说,爆炸后,房子中被炸得一片狼藉,一名女工浑身血肉模糊,已经不能动弹,还有两名工人用手捂着眼睛哭喊,身上多处受伤。

  记者昨天看到,这排瓦房的房顶被炸出一个大洞。该生产点的一名女工说,昨天是她们春节后上班的第二天,她们每天的工作就是往灭火弹中灌入白色的粉末(干粉),从来没想到这个东西会爆炸,并且有这么大的威力。

  现场工人1死6伤

  事发后,多辆120急救车赶到现场。经急救人员检查,一名中年女工因伤势过重已经死亡。急救车将另外6名伤者送往医院。其中3名伤势较轻的伤者被留在怀柔区医院治疗,另外3名女伤者伤势较重,两人被送往同仁医院,一人被送往积水潭医院。

  据了解,这7人均为附近几个村的村民,其中被送往同仁医院的伤者肖代霞(音)是该生产点的负责人。昨天中午,肖代霞躺在病床上不停呻吟,她双眼包裹着纱布,满脸血污,面目难辨。她向接诊的医生说,自己是被“礼花弹”炸伤的。医生称,肖的双目视力可能会受到影响,但不会失明。此外,她的左手伤势严重,必须进行截肢手术。

  同仁医院的另一名伤者46岁的李广红(音)双眼被炸伤,尚需进一步治疗。被送往积水潭医院的彭淑芳(音)手部被炸伤。

  昨天下午1点半,爆炸中死亡的严淑云(音)被从爆炸现场装车运出。等候在警戒线外多时的多名家属号啕大哭,他们将车围住,希望能见到亲人一面。死者母亲哭着说,严淑云今年刚44岁,没想到就这么没了。

  民警现场发现雷管

  爆炸发生后,怀柔区和市公安局的大量民警赶到现场勘察。其间,怀柔区政府应急办、怀柔区消防、安监等多部门人员均赶赴现场。

  民警在爆炸现场发现了雷管、硫磺等危险品。通过勘察现场和询问该生产点的工人,民警初步确定,这是一个灭火弹的生产点,硫磺、雷管用来装到灭火弹的内胆中。民警就此询问了当地村委会和镇政府的领导,他们均称,他们并不知道该生产点在利用危险品生产灭火弹,只知道这是刚开工的一个干粉灭火器生产点,附近村民在该厂当工人。

  民警从工人处了解到,这个生产点是厂区位于别处的一家消防器材生产厂刚刚在此设立的生产点。记者目前尚未获知该厂家的具体名称。目前,针对此事的调查尚在进行中。(记者任冠军李铁铮实习生孙敏)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代霞 | 严淑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