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安徽交警保春运24小时无休 19个省级服务站启动以来查严重违法万余起 救助群众500余

  为保障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安徽省公安厅在全省省际交界处和运输任务较重的市际交界处设立19个省级交通安全管理服务站,实行24小时执勤,对7座以上营运客车进行逐车检查登记,为群众提供相关服务。近日,记者对沪陕高速吴庄交通安全管理服务站进行了采访。


  吴庄交通安全管理服务站位于沪陕高速苏皖交界滁州段吴庄道口,车流量较大,据正带领民警执勤的滁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大队长刘建忠介绍,自1月16日开始,通过这个道口的车流量每日达2700余辆。为确保服务站正常运转,大队16名民警分成4班,轮流执勤,平均每天要检查登记7座以上客运车辆600多辆,工作量非常大。正在刘建忠大队长给记者介绍情况时,一名中年妇女气喘吁吁地跑过来,一把拽住刘建忠大队长手说:“同志,你要帮帮我,我被客车甩了。”原来这位求助者因在吴庄服务区上厕所耽误的时间太长了,等她出来时发现自己坐的那辆由十堰开往上海的大客车早就没影了,于是她在服务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来到了服务站。刘建忠大队长、吕静副大队长、民警鲁圣锁立刻将这名求助者带上警车驱车追赶,并和前方的江苏星甸收费站联系,希望他们给予协助,20分钟后这名妇女顺利登上了“甩”她的客车。

  据执勤民警介绍,自服务站1月4日提前启动以来,类似救助群众的事情还有不少。今年1月20日下午,一辆急速驶来的大客车紧急停在服务站前,车上跳下一名男子冲到执勤民警张铭面前,神情紧张地说:“快,快救人!”张铭和蔼地对他说:“同志,不要急,你慢慢说。”该男子说:“我爱人就要生了,你们快想想办法!”原来,该男子姓欧阳,安徽六安市人,带着怀孕的妻子由六安前往常州。其妻本来已到了预产期,但因赶到常州有急事,也没想太多就上了车,结果由于路上颠簸加之车内闷热,导致羊水破裂,由于路上无法施救,一直开到服务站请求交警援助。考虑到情况紧急,张铭在向大队领导报告后,立即安排警车,以最快速度将产妇护送至全椒县人民医院。孕妇被推进抢救室后,欧阳眼含热泪,紧紧握住张铭的手说道:“感谢你们,出门在外,我一个人也不认识,又是人命关天的大事,我都不知道怎么办了,多亏了人民警察。”

  1月20日22时许,一名江西的货车车主打电话到服务站报案,说自己19时左右在高速公路上丢了货款近5万元,具体地点不清楚,有可能是在吴庄收费站,因为只在那里停过车,开过车门。值班民警李桂金立刻赶到吴庄服务站了解情况,得知收费站收费员在道口捡到了一个皮包,里面有现金5万元。李桂金马上给失主反馈了信息,失主高兴地说:“关键时刻,还是交警管用啊!”

  据安徽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春运办”统计,自1月4日安徽省19个省级春运服务管理站启动以来,共查处超员、超速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1万余起,卸客转运乘客6000余人,救助群众583名。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庄 | 刘建忠 | 李桂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