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温家宝总理出席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出访欧洲 > 温家宝出席达沃斯年会消息

温总理为剑桥肇事生求情 网友称宰相肚里能撑船

温家宝剑桥演讲遭一男子干扰
干扰演讲学生道歉 温家宝希望剑桥让其继续学习
  当地时间2月6日,剑桥大学校长艾莉森·理查德(AlisonRichard)专程来到伦敦见中国驻英大使傅莹,为温家宝剑桥大学演讲受干扰事件正式表达歉意。图为理查德(左)在向傅莹致歉。中新社发李鹏 摄


  2月2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英国剑桥大学具有500年历史的“瑞德讲坛”发表题为《用发展的眼光看中国》的演讲。新华社记者姚大伟摄

  人民网2月8日电 温家宝总理2日下午在英国剑桥大学发表了精彩的演讲。其间,有一男子极力干扰现场秩序,破坏演讲,他的行径遭到了现场师生的强烈反对,并在一片斥责声中被带离现场。2月6日,剑桥大学校长来伦敦见傅莹大使,正式表达道歉。校方也转来肇事学生写的信,就干扰温家宝总理剑桥大学演讲向中国人民和温家宝总理表示道歉,认识到其行为缺乏对剑桥大学客人应有的尊重和礼貌。

  对此,中国驻英大使傅莹2月7日向前来致歉的剑桥大学校长转达温家宝总理意见,对青年学生还是以教育为主,希望校方给他继续学习的机会。浪子回头金不换,希望该学生正视错误,用发展的眼光认识一个真实的中国。网友热议温总理为剑桥肇事学生求情,纷纷表示对总理的博大胸怀感到敬佩,并称总理“宰相肚里能撑船”。

  总理心胸包容“五湖四海” 眼光可“前瞻百年”

  ·网友202.108.251.:支持温总理“给肇事学生继续学习机会”的愿望。古人说“宰相肚子里能撑船”,而我们的温总理的心胸可包容“五湖四海”,眼光可“前瞻百年”!

  ·网友202.108.251.:温总处理剑桥事件,体现大国领袖风范,伟人气魄,可爱可敬。

  ·网友121.9.244.:我们从温总理身上看到了中华民族坚强宽厚善良的优秀品质,我们为有这样伟大的总理感到骄傲自豪!

  ·网友222.141.52.:总理胸怀,大国风范

  给别人机会是处理外交事务的一种好方法

  ·网友振兴中华:温总理您太伟大了,古代诸葛先生七擒七放,这一招太妙了,太好了。会收到效果的。

  ·网友222.73.108.:“剑桥”聪明,总理更英明。大国风范,置事置人,炉火纯青,得人心也。

  ·网友121.9.244.:给别人机会是处理外交事务的一种好方法,也体现了大国大度的良好形象!支持!

  剑桥肇事学生不妨到中国来看看

  ·网友李长江:“博爱”,处理得相当的好!昨天我还发表说:要请西方国家高校组团来考察中国现今的变化和古老的文化。这样才不至于年青人不被西方媒体的错误导向。

  ·网友59.175.130.:温总理的从容大度,在国际上展现了一个大国的气度、一个领袖人物的风采、一位老者的情怀,祖国人民为之骄傲。扔鞋的那小子,可以让他继续读书,也不妨让他到中国看看,看看中国人民是如何爱戴自己的总理的,看看中国的现状,更多地了解中国,清除反华势力的影响。

    新闻背景:

    干扰演讲学生道歉 温家宝希望剑桥让其继续学习

    二月二日下午,温家宝在剑桥大学发表演讲时,遭遇一德国籍学生的干扰。剑桥大学校长正式表达道歉。校方也转来肇事学生写的信,就干扰温家宝总理剑桥大学演讲向中国人民和温家宝总理表示道歉,认识到其行为缺乏对剑桥大学客人应有的尊重和礼貌。中国驻英大使傅莹七日转达温家宝总理的意见说:对青年学生还是以教育为主,希望校方给他继续学习的机会。[详细

    事件回顾

    剑桥学生披露温家宝总理演讲受干扰始末(图)

    中方对温家宝在英国演讲现场发生干扰强烈不满

    外交部回应温家宝在英国演讲现场发生干扰事件

    剑桥称干扰温家宝演讲者为德国人 英警方将起诉

    温家宝剑桥演讲时滋事者被起诉 10日将接受审讯

    英国首相和剑桥大学就温总理演讲受干扰致歉

    温家宝总理在英国剑桥大学发表演讲(全文)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傅莹 | 理查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