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学生带狗参加招生咨询会惹反感(图)

高校专科自主招生咨询会现场
高校专科自主招生咨询会现场

  21所高校专科自主招生咨询会请来企业把关

  带宠物狗入场引来招聘人反感

  晚报记者 张骞 摄影报道

  参加招生咨询会还抱着小狗,男生竟然穿着深V字领的衣服……昨天,沪上21所高校专科层次依法自主招生咨询会在上海行健职业学校举行。为吸引学生报考,“定向培养班”成为此次招生咨询会的主打。上海旅专甚至还请来了企业HR为学生现场答疑。但学生们的仪容仪表、态度和服务意识却让HR们忍不住纷纷摇头。

  学生咨询竟还抱着小狗

  “现在学生参加招生咨询会,竟然还带着小狗?他们不知道这是很不尊重人的行为吗?”上海波特曼丽嘉酒店人事部张小姐忍不住向记者抱怨。“有的女生理了爆炸头,有的男生竟然穿着深V字领的衣服,太时髦了! ”张小姐的同事也在一边摇头。

  原来,今年是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首次加入本市专科层次依法自主招生队伍,特意拿出了该校最好的两个专业——酒店管理专业和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其中,酒店管理专业两个班将首次和丽嘉、万豪两家酒店进行定向培养。由于专业和就业挂钩,酒店方面对此次自主招生非常重视,特意派出了人事部的工作人员到招生咨询会现场为学生和家长答疑。让企业HR意外的是,她们发觉很多来咨询的学生都“经不起挑剔”。不仅是仪容仪表,让HR们反感的还有学生和家长的服务意识淡薄、学生面部表情冷漠。很多家长一张口就问“酒店管理是做什么的?是不是端盘子的?阿拉小孩服务员是不当的。 ”“如果今天是来面试招聘,这种服务态度肯定不合格! ”张小姐说。

  定向培养专业最受青睐

  受金融危机影响,今年大学生就业形势严峻。在这一大环境下,直接导致家长在选择院校和专业时特别关注学生今后的就业去向。记者注意到,为了给报考学生和家长一颗 “定心丸”,今年21所高校中,推出了相当多的“定向培养”专业,即院校按照企业需求,量身培养学生,学生毕业后直接进入企业就业。

  像上海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今年首次在自主招生专业中增加了临床医学(乡村医生)专业。该专业仅招收应届高中毕业生,且限招崇明、金山、南汇、奉贤、青浦、松江、嘉定、宝山8个区县的考生。该专业属于定点招生,学生入学后要与他户籍所在的卫生局签订培养书,毕业后将根据安排从事乡村医生职业。上海邦德职业技术学院的酒店管理专业、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中特意设了部分定向培养计划等。

  现场,这种“专业与就业结合”的形式特别受到考生和家长的青睐。上海旅专带来的4000份资料到中午就被考生和家长一抢而空。

  专业选择要兼顾兴趣

  不过,专家也指出,虽然就业很重要,但如果考生在填报志愿中不顾自己的个人兴趣爱好也不行。比如食品安全技术专业,往年一些家长认为这是一个民生性非常强的专业,又是实验室工作,相对轻松、就业前景也好,就为孩子填报了这一专业。由于该专业文理兼收,学生进来后,发现要学习大量化学知识,而孩子对此非常厌恶,后悔也没办法。

  邦德学院招办主任屈兴指出,在专科层次依法自主招生中,要尽量避免家长为孩子包办填报志愿。这是因为专科志愿和职业联系非常紧密,如果学生不是真正喜欢这个专业,对所学专业丝毫不感兴趣,是学不好的。因此,在选择专业时,孩子要和家长充分沟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