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地铁5号线4站明起机器售票 人工窗口只答疑

  明天起东单站等5号线4站采用售票机售票人工窗口仅进行相关业务协助地铁方表示——地铁各车站提倡推行自助购票

  本报讯(记者闫新红通讯员李宁) 北京地铁运营公司表示,提倡各个地铁站推行用自助机具售票。

具体推行情况会视试点状况而定。

  明天首班车起,地铁5号线磁器口站、东单站、惠新西街南口站、立水桥站4座车站启动“乘客自助购票、自助充值”试点示范,使用自助售票机进行地铁一卡通充值和购买单程票卡活动。

  在此期间,人工售票窗口将进行办卡和补卡单程卡及回答乘客疑问,不再售卖单程车票。

  记者了解到,目前以磁器口站为例,单程票发售使用自动售票设备占全天购票比例的25%左右,存储卡充值使用自动售票设备占全天比例的14%左右。

  据统计,使用自动充值,很少有排队等候的现象,大概15秒钟内就能完成整个操作。试点可以提高自动售票设备的使用效率,避免乘客长时间在人工售票窗口排队等候。

  此前,地铁10号线芍药居站已使用自动售票为主的售票方式。北京地铁运营公司负责人表示,自动售票是将来的发展方向,单程票自助购买需要较长的过程,地铁运营公司提倡乘客使用一卡通。

  自动售票机使用答疑

  百元大钞“机买”不了地铁单程票

  在自助机具上充值怎么开发票?

  当自助充值中,系统提示乘客是否充值并打印收据,凭收据可以找工作人员领取充值发票。

  特殊群体乘客可以使用自动售票机购票吗?

  TVM的整体尺寸设计遵循了无障碍设计标准,充分考虑了不同人群的身体尺寸。最佳操作范围为0.8m~1.35m。能够满足成人、残疾人以及1.3m以上的儿童的使用需求。如乘客有其他需求可以联系车站工作人员获取帮助。

  购单程票可接收面值多大的纸币?

  自动售票机(TVM)可发售单程票,可接收5元、10元面值纸币及1元面值硬币,可进行硬币找零。

  使用自动机具充值时,可接收面值多大的纸币?

  自动售票机可进行储值卡充值,目前可接收20元、50元、100元面值纸币,充值时不具备找零功能。

  如果您用于购票的钱不符合机具允许使用范围怎么办?

  请您与站厅工作人员联系,换取硬币或零钱。 文/闫新红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