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近五成网友计划上半年买房 二次置业者成主力军

  近五成网友计划上半年买房 5000多人参与调查 

    买房者四成以上为结婚 去年底国家出台的降息等政策起了推动作用

  本报讯(记者张媛) 截至今天上午,搜房网2月4日开始启动的置业调查显示,5000多名网友中,已经有接近半数的人准备在上半年买房,而41.38%的网友是为结婚而买房。

  近五成人上半年要买房

  截至上午9时,共有5249人参与此项调查,其中43.65%的网友表示准备上半年买房,而要在2009年买房的网友占了八成。

  记者了解到,2008年搜房网、焦点房地产网等多个房产门户网站均对网友购房需求做过此类调查,当时准备近期买房的网友仅有三成,而大多数网友都表示还要继续观望。

  分析人士认为,去年年底国家出台的减免交易税费、降息等一系列利好楼市的政策,确实对潜在的购房需求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

  网友买房 趋于理性

  调查数据显示,47.19%的网友可以承受的房价在8000元—12000元/平米之间,而40.37%的网友将在四环左右买房,如此看来,网友承受的价位和选择的位置比较匹配。

  而相比去年同期,搜房网做的一项婚房调查中,43.63%网友结婚要买120-150平米之间的大户型,43.84%的网友想住三居到四居的宽敞房,但是39.71%的人能承受的心理价位却在60万元以下。购房者目前已对北京的房价有了清楚的认识。

  二次置业者成主力军

  记者发现,准备买房的人群中,二套房也占据了相当大的比例。

  调查显示,属于第一次买房的人占比达63.19%,而属于第二次买房的人数竟也达到了34.07%。市场上二套房的潜在客户量比较庞大,也是今年购房的主力军之一。

  根据网友四环以内房价12000元/平米以下这些要求,京城知名代理行亚豪机构副总王英男分析,这类房子目前多存在于南四环和西四环,如“中堂”“文成建筑”“建帮华府”等,但是总量并不是很多。

  针对计划结婚的年轻人,中大恒基副总付严则建议购房者选择二手房,价格相对较低,房源丰富,选择余地也比较大,并且即买即住。他认为,二手房很适合年轻人结婚过渡使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