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长江太平口水道整治施工过往船舶改道通航

  中广网武汉2月8日消息(记者左艾甫通讯员王取发)记者8日获悉,由于沙市太平口水道正在进行航道整治施工,从2月7日起,荆州大桥北汊主通航孔将暂时封闭,过往该水道的船舶须从现在的北汊航道改走南汊应急通航桥孔。


  据了解,沙市河段航道整治工程的重点是抓紧河势相对稳定的有利时机,对江中游离不定的“三八滩”进行守护。施工将采取软体铺排和块石压载的方式,在“三八滩”边缘进行包围式护底,以达到稳定洲滩的目的,就如同给调皮的“三八滩”戴上了一道紧箍咒。据施工单位介绍,在对“三八滩”北边进行铺排和抛石施工时,铺排船“长雁2号”将会占据北汊的主航道,影响过往船舶通航。经有关部门和专家研究决定:在太平口北汊进行航道整治施工作业时,暂时封闭北汊航道,以确保通航安全。

  据介绍,北汊航道封闭后,将启用南汊应急通航。此前,南汊主要桥墩已安装了防撞设施,南汊航道进行了扫床探测,水深达到3.2米以上,具备通航的条件。改走南汊后,将使用荆州长江大桥#6和#7桥孔通航,其中,上行船舶走#6桥孔,下行船舶走#7桥孔。

  为确保南汊通航安全,长江航道局在航道测图的基础上,对南汊航道进行了优化,共设置了21座水上航标,在北汊施工区域设置了3座施工专用浮标。夜间,桥区水域下水航道左侧浮标为绿色定光,右侧为红色定光;上水航道左侧浮标为绿色单闪,左右通航浮标选用白色三闪光,施工专用浮标为黄色单闪。与此同时,上、下行航道迎船面的4个桥墩上均垂直悬挂了4盏桥柱灯,并设置桥涵标2座。另外,护墩设施上还设置了8盏黄色单闪警示灯。

  为确保施工期间荆州大桥水域通航安全,长江海事、航道、公安、通信等相关单位将紧密配合,航道单位将加强应急通航期间日常航标维护力度,加强航道探测及演变分析,及时掌握航道变化情况,并派遣航浚6号挖泥船驻守现场待命,随时准备疏浚施工。海事单位将加强过往船舶的监管,所有船舶需请示荆州海事大桥监督站得到同意后,方可通过。

  据了解,改走南汊的航道整治施工期为53天,从2月7日开始,至3月31日结束。施工结束后,将恢复到北汊通航。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单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